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自媒体时代医院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018-08-13 16:29 来源:映象网

[摘要]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成熟,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遍地开花。平民化、普泛化、自主化的传播方式促使人人都能成为传播者。为了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医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如何迎接机遇和挑战,成为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成熟,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遍地开花。平民化、普泛化、自主化的传播方式促使人人都能成为传播者。为了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医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如何迎接机遇和挑战,成为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

  一、自媒体时代医院面临的机遇

  自媒体是医院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微博、博客、微信、论坛都将成为主要的宣传平台,医务人员可以利用此渠道对医院的新技术、专家名医、新的服务、还有医院特色宣传出去,得到更多患者的认可,从而进一步提高医院的经济效益,增强医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另外医院通过自媒体平台可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对模范医务人员的优秀事迹通过自媒体迅速广泛传播,从而提高其他医务人员的思想觉悟,增强政治素养,净化工作氛围。

  二、自媒体时代医院面临的挑战

  许多医院内部出现的负面信息,可能也会被自媒体曝光,这些对医院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传播速度之快是无法控制的,就会对医院造成极大的阻碍。另外,由于自媒体的传播和组合是极为零散的,不具有体系化,所呈现的宣传影响力也是比较弱的。

  三、如何应对机遇和挑战

  思想政治宣传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需要结合好自媒体的平台,建立起完善的监督机制,定时定点对其内容进行核查。同时设置门槛,并不是所有的信息都能鱼龙混杂的出现,而是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建立起专业的思想政治宣传团队,策划出系统的宣传活动,从微博、短视频、宣传片等等细节着手,渗透思想政治的正能量。提高医务人员的积极性,针对现在网络的普及,医务人员应该主动成为宣传者,在接受先进文化洗礼的同时,也要做好本职工作。

  自媒体的迅猛发展,给医院带来了变革的机遇和挑战,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时时刻刻紧跟着社会的脚步和时代的发展。(作者:丁一    作者单位:河南省滑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