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共建 > 正文

全力抓好安全管理提升

2018-08-22 14:39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安全管理是煤炭企业一切工作的基础,河南省煤管办将2018年定为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年,河南能源将2018年定为安全管理提升年。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义煤公司扭亏为盈、持续提升的关键一年。

  安全管理是煤炭企业一切工作的基础,河南省煤管办将2018年定为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年,河南能源将2018年定为安全管理提升年。

  义煤公司作为矿井灾害复杂多样的煤炭企业,更应该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年为主线,强化安全基础管理,促进安全管理的全面提升,为公司实现2018年扭亏为盈目标保驾护航。

  抓好安全管理提升,要着力开展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达标水平。努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质量动态达标“三位一体”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全面提升达标创建工作水平。 强化动态考核,坚持定级考核与动态考核并重,以动态考核推动矿井持续达标。

  抓好安全管理提升,要继续开展好安全“体检”工作,深化煤矿重大灾害专项整治,增强事故防范能力。对义煤来说,尤其要开展好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专项治理,加强冲击地压防治,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

  抓好安全管理提升,要继续用好安全“双基“这个抓手,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重复隐患治理,把重复隐患当作事故来抓,严防隐患升级造成事故。强化重大隐患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应及时上报,按“五落实”原则认真整改到位。加强薄弱环节管控,抓细节,促提升,做到举一反三,落实好各项措施和制度,时刻盯紧盯牢,每班、每天、每周都必须认真排查,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安全隐患,对于安全不放心的地点要立即停、缓、减,确保安全上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抓好安全管理提升,要建立健全长效安全管理机制,坚持日常抓、抓日常,长抓不懈。狠抓干部作风转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主体意识,坚决杜绝责任盲区,提高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不能麻痹大意。加强对新理念、新政策、新标准的学习,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目标已经确定,责任牢记心中。只有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根基,才能够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为义煤公司全年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作者:李国强 单位:义煤集团青海义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