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初探

2018-08-20 16:12 来源:映象网

[摘要] 随着企业改制的不断推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做好新经济形式下的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是激发企业员工工作动力的有效途径,更是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水平的必要方法。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是提高企业内部核心凝聚力的关键,也是保证企业稳定发展的前提。随着企业改制的不断推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做好新经济形式下的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是激发企业员工工作动力的有效途径,更是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水平的必要方法。

  一、创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方法 

  为了提高政工工作的影响力,使企业员工能够有效的接受宣传教育,就必须依托于信息互联网技术,通过网络或移动终端设备来建设现代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此,企业要打造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平台,让职工可以足不出户的从网络上进行自我学习和自我教育。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还可以依托于微信、微博等公共平台,建设属于企业自己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平台,从而使政工工作更加贴近职工的日常生活。为此,应创建一支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积极并且掌握信息技术和现代媒体宣传方法的优秀团队,为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做贡献。 

  二、创新现代化企业制度 

  优化企业制度是保证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正常开展,提升企业整体工作水平的关键点。基层激励机制的构建,要经过长时间的调研之后,分别从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的评价指标等方面,对激励政策的可行性以及使用以后可能产生的效果进行展望。通过分析多层面的问题,兼顾到企业自身的特点,更好地去判断机制、执行机制。  

  三、创新企业领导机制 

  思想政治工作对企业经营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企业领导层一定要加大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为此,就要进一步优化企业领导组织体系,提高政工系统的工作影响力,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其次,要始终保证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团队的完整性,完整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团队,能够在企业遇到经营困境、合并重组以及裁员等特殊时期发挥其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职能,从而让职工能够与企业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最后,企业领导层要加大对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支持,这种支持一定要落到实处,在思想层面、政治层面和物质层面给于政工系统足够的支持,使企业的政工系统能够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发展,为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打下基础。除此之外,还要加强对政工团队建设的重视,不断引进优秀政工工作人员,并定期为政工团队开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工团队的业务水平,提高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目前我国已经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其面临的行业竞争压力不仅来自国内,也来自国外。为了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发展,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必须实现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通过工作方法创新、企业制度创新和领导机制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作者:刘宏 单位:河南永翔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