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重点推介 > 正文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2017-11-21 10:42 来源:湖北日报 

[摘要] 无数砥砺奋进的事实证明: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关键。

  “一个好支部胜过千万投资”,这是本报记者蹲点采访中听到的响亮回答。无论是敢于舍身冒险的“找水敢死队”,还是身先士卒、带领群众挖穷根、创新业的排头兵,党员先锋模范的身影格外耀眼。在基层,在一线,党建的力量如何体现?这些鲜活的事例做了最好的诠释。

  我们的事业呈现出怎样的姿态,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的建设推进的水平和力度。在“党的建设”这个宏大工程之下,有最生动的发展面貌,最细微的民生感受,最提气的精神展现。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党员的先进性、引领性体现得怎样,直接关系到发展的精气神,关系到群众的满意度。无数砥砺奋进的事实证明: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关键。

  在基层,党建的力量是切切实实的生产力和竞争力。“精准扶贫”首倡地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脱贫出列,湘西老农眉头舒展,过上好日子;河北承德塞罕坝书写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塞罕坝精神”的带领下拿起了接力棒;武汉百步亭社区成全国学习样本,是因为有一群党员长期扎根发挥标杆作用……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生产实践的一线,以强有力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激发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将“党的建设”这股无形的力量有形地体现出来。“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是生产力的第一要素,如何激发人的创造活力,是提高生产力、竞争力的重点。党组织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党员更是“铁中铮铮,庸中佼佼”的代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就是抓住了生产力的关键。正如长阳自治县流溪村扶贫工作队干部感言,“在省直机关(的时候),对抓党建促脱贫的认识停留在纸面上。来了才深切体会,没有一个好支部,村里就是一盘散沙。”建设一个好支部,就是要能“聚沙成塔”,扶起涣散的精神意志,改变落后的发展面貌,凝聚起脱贫的智慧和力量。将党的建设在基层做实,做强,做细,将是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内生动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要更好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我们党就必须做到自身始终过硬,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每一个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来时路”,以自身的光和热汇聚成澎湃不熄的发展动力,转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和竞争力。(作者: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责任编辑:王庆河)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