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收购美最大猪肉商再生变数 存在法律障碍

2013-07-05 10: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双汇拟斥71亿美元巨资并购全球最大猪肉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一事变数横生。6月中旬该收购案刚刚遭到史密斯菲尔德大股东阻挠,昨天又被报道存在法律障碍。另据报道,美国参议院农业委员会将于7月10日对双汇收购案举行听证会。

  昨天,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称,美国密苏里州长尼克松刚刚否决了两项议案,其中包含允许密苏里农田出售给外国人条款的议案。而根据密苏里法庭的档案,史密斯菲尔德拥有部分密苏里农田,这成为双汇并购交易中的法律障碍。

  对此,双汇集团副总经理在微博中表示,对美国史密斯菲尔德的并购是双汇集团的控股股东双汇国际的业务,双汇集团和双汇发展没有义务和权利对股东的事情发表意见。不过他个人认为,此举并不会给双方的合作计划造成任何障碍。

  (齐雁冰)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