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肉商大股东反对双汇收购 要求分拆出售多获利

2013-07-15 11:2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俊)美国最大猪肉商史密斯菲尔德的大股东之一、声称掌握5.7%股权的一家基金公司Starboard搅局之心未泯。上周末,该公司重申反对双汇收购,并请来两家中介机构研究分拆方案。

  据史密斯菲尔德给交易所的一份文件,Starboard已经聘请并购咨询公司Moelis & Co。和Business Development Asia帮助其为史密斯菲尔德股东达成更好的交易。

  文件表示,它们的任务是为史密斯菲尔德分拆成的三部分业务寻找买家。

  不过与此同时,史密斯菲尔德也宣布,双汇整体收购案法定的等待其他潜在投资者报价的时效已过,又指出这次出售已得到墨西哥与波兰的反垄断批准。

  Starboard 管理层早起向史密斯菲尔德致信质疑,后者并没有充分考虑分拆出售可以多获利。根据这家基金公司的算法,史密斯菲尔德分拆卖价值比双汇出价最多可以高出64%。

  双汇在签约时同意收购这家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价值约为71亿美元。史密斯菲尔德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可以完成交割。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