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房价环比涨势放缓 下半年上行压力仍在

2013-07-19 08: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与5月份相比,今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其余均为上涨城市,共有63个,相比5月份减少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2.4%,相比5月份的2.9%有所下降。

  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统计,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1.65%、0.91%及0.66%,涨幅分别回落0.03、0.05、0.12个百分点。虽然涨幅已经连续三个月放缓,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指数为100.83,比上个月减少0.08点,但价格仍然处在上涨状态。

  新国五条细则落地后,住房交易个税按差额征收新政指向二手房市场,二手住宅价格增速回落要快于新房。本月二手住宅市场,降价城市增加5个。

  但在房价环比涨幅有所回落的同时,同比增速依旧强劲。6月,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同比指数为106.5,比上个月增加0.85点。

  链家地产研究部张旭说,从价格同比变化看,70大中城市价格同比指数自今年1月开始由降转升,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同比指数上升至2011年限购以来的最高值。新建住宅同比涨幅最高的则全部为一线城市,其中北京涨幅16.7%,广州涨幅16.5%,深圳涨幅16%,上海涨幅14.4%。

  下半年房价还是呈现出上涨的态势,渣打银行针对30家开发商的调查显示,23家预计未来6个月内房价涨幅将达10%。去年底,14家开发商表示正打折售房,但最近的调查这一数据骤降至4家。

  易居报告称,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仍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同时在市场需求尤其是刚需提振、政策环境仍相对稳定的作用下,下半年房价仍将维持震荡上行。

    (胡健)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