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助阵联想S820,微电影未映先红出色上榜

2013-07-29 18:43    来源:映象财经

    继去年联想智能手机S720与蔡康永首度合作获得成功之后,今年以S820上市为契机,联想智能手机与蔡康永二度联手。此次合作围绕蔡康永首次执导微电影展开,相比较之前的合作,此番双方的联系与配合都会更加紧密,合作效果也更引人期待。

此次出品的微电影,其亮点不仅仅是蔡康永首次掌镜之作,更重要的是该片全程均为S820量身打造,S820作为微电影道具在片中反复出现,并且整片剧情核心所要表现的都是对#要出色#理念的演绎,势必将带动S820的新一轮关注热潮。

    名嘴蔡康永转型首次尝试执导微电影

    选择S820与蔡康永合作,主要基于他在女性群体中的持续好感度。在公众角度看来,蔡康永一直都很关注女性。不论通过节目流露,还是通过书籍感悟,他被喻为最懂女人的男人,不少人认为蔡康永有女性的视角,是公认的蓝颜知己、情感专家。

此次,联想寻求蔡康永的导演处女作进行合作,主要看到了蔡康永“首次尝试”做导演所带来的影响力。鉴于以往,凭借《康熙来了》,蔡康永占稳台湾综艺名嘴的位置,去年新书《爱情短信——给未知的恋人》的成功上市再次塑造了成功作家蔡康永。而这一次,蔡康永能再次成功转型为导演吗?蔡康永式的微电影会呈现什么样的感情故事?讲述什么样的生活理念?这一切都是蔡康永“首次执导”带来的“特殊”关注!

    当然,联想寻求蔡康永转型之机来合作,并非只看中他个人的名人影响,蔡康永能够成为微电影导演的核心在于其专业的出身。美国UCLA电影电视研究所编导制作硕士出身的他,毕业后曾参与电影制片以及编剧、影评的工作,并且建议指导过一些品牌的宣传片,在导演经验方面已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在其它艺术领域,蔡康永所获得的造谐成就则更为显著,cai服设计、Cai Shoes设计、展览设计等等都大获成功,业界口碑颇佳。

    从蔡康永本人的角度看,同样对此次微电影的出品充满期待。这部微电影的打造,从剧情框架、到剧本内容、再到演员挑选和实地拍摄,蔡康永都亲自过目,甚至在核心环节亲力亲为。一方面原因是他希望此次出品的微电影能够体现他的专业出身,另一方面他希望片子全方位都能够有显著的蔡康永个人特色。蔡康永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来传递更多的情感正能量,女人都能够有自己出色、积极的爱情观、世界观。在蔡康永为S820量身打造的这部微电影中,蔡康永首发的第一条预告微博时就已经呼吁网友:“不管恋爱还是工作,反正就一定#要出色#啊 !!!”这既是对网友们的鼓励,同时也是他个人对这部微电影的期盼。

    基于以上几点原因,主打女性消费者的S820与蔡康永的携手可谓顺势而为。

蔡康永执导现场花絮照蔡康永执导现场花絮照蔡康永执导现场花絮照

蔡康永执导现场花絮照蔡康永执导现场花絮照蔡康永执导现场花絮照

蔡康永执导现场花絮照

首发花絮微博即上榜TOP 1,印证蔡康永微电影“处女作”的影响力。 

5月29日,蔡康永发布微电影预告微博,首次泄密“康永第一次导演的微电影”即将上线,引来的关注度强势印证了这部蔡康永执导的“处女作”所带来的非凡影响。

在微博配图中,有女主角曾恺玹手持S820的剧照,微博正文中同样出现了#要出色#的话题及理念描述。  

首发花絮微博即上榜TOP 1,印证蔡康永微电影“处女作”的影响力

该条微博发布后便热度飙升,不仅男、女主角在各自微博上主动互动转发,同时段子手推波助澜吸引了更多的关注。截至第二天中午13时,该条微博产生转发22958次,评论2517次,并且成为微博热门排行榜No 1.,这也是与联想产品有关的微博首次占据TOP 1位置!

首发花絮微博即上榜TOP 1,印证蔡康永微电影“处女作”的影响力

后续势头依旧强劲,蓄力晋级传播热度新高

    微电影未映先红,但后续传播却需要更多掌声。如何让联想与蔡康永此次合作的微电影不仅有一个成功的开篇,更能在微电影正片上线后达到一个新的传播高度?未来一个月,分阶段、分平台、分类型的后续推广仍需拭目以待。蔡康永将于6月7日、19日、26日,分三阶段剧情,在自己的微博上将微电影分别发布上线,吊足观众胃口。这种形式一方面可以引发观众对后续剧情的猜测,由猜测带动话题和转发;另一方面可以扩大观众在不同的阶段前后播放观看的次数,确保产品信息露出能够带来的绝对价值。而蔡康永本人也会在后续的微博中配合#要出色#话题,强化网友对S820的产品主题印象。以深入渗透年轻消费群体为目标,在7月中旬豆瓣互动活动将上线,让豆瓣用户与蔡康永一起寻找身边的出色女人,以趣味评价或女神标签产生自发的参与,通过豆瓣用户与周围友邻间的互动、豆瓣用户与外站间的分享,打造年轻群体对S820关注与了解的深度。

豆瓣活动页面DEMO

豆瓣活动页面DEMO

为了达到此次合作传播效果最大化,让更多网友从“围观”走到“参与”,@联想手机乐粉家 将于7月下旬发布线上微博活动,一起寻找出色女人,呼吁网友推荐自己身边的出的女性,将#要出色#的品牌距离拉近到普通人的生活。并且,蔡康永、阿雅、黑人陈建洲、范范范玮琪也会参与到这次官微的活动中来彼此互动除了泛年轻群体,为了实现营销精准化,此次传播更是瞄准到了大学生群体,从人人网到各大高校BBS,力争S820信息全网覆盖。让大学生从关注蔡康永到关注微电影再到关注S820,三步骤完美连接过渡,最终实现助推产品销量的增长。

责编:赵婉铮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