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423期:沪指震荡跌1.05%

2013-07-18 15:40    来源:映象财经

  财经新闻:

  任志强:钱荒是唬人 土地市场不是出地王就火爆 

  “市场根本就不缺钱。”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直言,“钱荒”只是为了吓唬人。谈及土地市场,任志强说,千万不要因为出现几个地王,就认为土地市场火热。

  客户致信杨明生董事长:信赖中国人寿损失30万 

  郑先生对李莲蓉用中国人寿的公章和保险业务欺骗投保人,而中国人寿却对此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写信给中国人寿杨明生董事长,以期维权。对此,对方仍未作出回复。

  伯南克大导演:致我们终将逝去的宽时代 

  伯南克在任期间,美联储在稳定市场情绪方面可谓“劣迹斑斑”——对外沟通不畅、理事会成员频繁跳槽、预测过于乐观、主席接班人迟迟未定。当超宽松时代与伯南克渐渐离我们远去,美联储自身却有着一些不定数,这些可能会拖累美国的经济复苏,从而影响全球市场。

  收盘点位:

  截止收盘,沪指报2023.40点,跌幅1.05%,成交766亿元;深成指报7904.30点,跌幅1.98%,成交1022亿元;创业板指报1127.97点,跌幅0.13%,成交量254亿元。

  机构观点:

  民生证券投资顾问 王家丰

  延续周三调整态势,周四沪深股指继续下探整理,主板疲弱,中小盘股稍强,创业板收涨。盘中虽然在地产龙头股“招保万金”带领下一度探底回升,但市场人气较弱,跟风动力不足,市场没有太好的表现。前期连续护盘拉抬股指的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已经连续下跌五个交易日了,少了他们的呵护,股指近期疲弱不堪。萎缩的成交量只能支持小盘股有所表现,前期一些超跌股出现反弹。仅有的热点集中在传媒、军工、通讯、IT等板块。

  深圳成指和上海综指已经跌破了10日均线的支撑,如果继续下行,上周四的涨幅成果会被完全“吞噬”,多方压力较大,前期大跌之后的反弹进行到现在“举步维艰”。IPO恢复在即,但缺乏有力度的政策支持,投资者心态较为脆弱。支持经济方面的政策效果还需观察,投资者还没有形成一致预期。部分行业方面也是较为纠结,虽然很多媒体报道房地产股再融资放开在即,但国税总局也表示将扩大房产税试点。

  由于成交并不活跃,投资机会还是集中在成长股方面,尤其是大跌之后涨幅不大的超跌小盘股。行业方面,煤化工、IT、通讯、环保是可以长期关注的投资方向。

  东北证券投资顾问 刘涛

  大盘一天都在低位震荡,反复震荡后开始逐步回软,成交温和。消息面上,IPO重启日益清晰,市场资金压力明显,主力资金并不愿意继续拉抬市场。市场若不能迅速突破,则回调压力加大,维持观望和减持的策略。2040点附近则是股指的强弱分界点,因此2040点区域则需要时间消化的。建议投资者采取轻指数重个股为主,对于高位放出巨量的个股,投资者注意逢高减仓;短线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考虑布局估值修复型或政策改善预期的个股。仅供参考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