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利好预期逐渐升温

2012-07-20 09:03    来源:搜狐证券

  消息面上,7月上半月四大行新增贷款500亿元投放“稳增长”项目的消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盘面上,水泥等基建板块也率先上涨。对此,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彭文生的看法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寻求增长的努力仍在继续,效果不尽相同。中国二季度GDP增长显示企稳迹象,但房地产交易上升是重要推动力,可持续的增长回升有赖于基建投资拉动需求。

  在彭文生来看,三季度GDP能否回升,基建投资是关键。依靠住房销售拉动GDP难以持续,预计三季度住房销售对GDP增长的贡献将较二季度减小,而GDP同比增速能否回升取决于第二产业能否回暖。在出口和私人投资等总需求自主动能仍然疲弱的情况下,第二产业增速取决于基建投资增速及其对工业生产的拉动作用。“一个好的消息是基建投资增速已经启动,对未来经济可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彭文生认为,其中6月基建投资当月同比增速可能达到18.5%,这意味着二季度基建投资明显加快。但工业增加值,尤其是重工业增速仍然较慢,基建投资对生产的拉动作用尚未体现。因此,在政策的变化下,预计三季度基建投资将维持较快增速,并且对工业增加值的拉动作用也将有更多体现。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