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2015首页公告活动区 > 正文

关于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公告

2017年08月23日19:16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7年8月7日下午17:30分,约有三十多名学生家长到纬一路河南广播大厦门口聚集、围堵,要求睛彩中原频道帮忙找到《星光少年》栏目负责人,替家长维权。经过睛彩中原频道负责人及时协调并沟通,在得到《星光少年》栏目负责人之一陈某勇8月15日来郑解决问题的答复后,经过劝说,聚集的家长才在工作人员组织下有序散去。2017年8月15日上午9:00,由于《星光少年》栏目负责人未提早赶到郑州,再次导致学生家长七十多人围堵、冲击纬一路河南广播大厦,经过睛彩中原频道相关负责人的沟通与劝解,在临时推选的家长代表的协助下才最终化解了该次围堵、冲击事件。

  根据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相关信息公开公示制度要求,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群体性事件的诱因。

  经过睛彩中原频道与家长和相关人员沟通了解,发现引起两次围堵事件的原因是:周某伟、陈某勇等人自2016年3月份后,冒充河南电视台及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工作人员名义,违规以“河南电视台睛彩中原频道”名义对外招生,非法开设少儿才艺培训班;2016年6月周某伟、陈某勇等人又以周某伟、陈某伟名义注册成立了郑州晴彩少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门运作其招生、培训事宜;共计招收150多个学生,大量收取报名参加培训学生的费用(7400元到14800元不等),后期退费学生有30多人,现在还有100多个学生未能解决问题。由于在运营过程中陈某勇、周某伟等人抽逃资金,导致欠款欠薪、停课的情形发生,其负责人周某伟、陈某勇等人对了解情况的家长推三阻四、进而置之不理,意图置家长和孩子不顾,导致不明真相的家长两次爆发群体性事件,围堵、冲击河南广播电视台。

  二、《星光少年》栏目与睛彩中原频道的关系。

  2016年3月1日,郑晓波以个人的名义与河南晴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原睛彩中原频道广告总代理公司,2017年1月与睛彩中原频道解除合作)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双方依据广电部门“制播分离”的政策要求,签署了《星光少年》栏目的播出协议,协议约定由郑晓波负责《星光少年》的节目制作,由河南晴彩少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调在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提供的栏目广告时段播出,每周播出15分钟,合作期限为1年。此协议河南晴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只是授权郑晓波负责《星光少年》栏目的节目制作,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任何授权或者合作约定。

  三、陈某勇、周某伟等人及郑州市晴彩少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河南电视台睛彩中原频道《星光少年》栏目组的名义,打着培养小明星的幌子,在幼儿园招生培训并收取培训费的行为已涉嫌违法。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及其原广告总代理公司河南晴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未授权任何单位与个人或者与任何单位和个人签订过对外培训或招生合作协议,周某伟、陈某勇等人及郑州晴彩少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招生、培训行为纯属他们的个人行为。

  在有关主管机关和河南电视台的明令禁止下,我们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于2017年2月28日通过映象网、东方今报、睛彩中原“两微一端”发出公告,内容是:我频道从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以任何形式使用“河南电视台睛彩中原频道”字样或河南电视台台标等标识。自公告之日起,凡以我频道名义使用上述内容均为假冒、侵权行为,请相关单位或个人立即停止使用,否则将追究侵权人的相关法律责任。2017年6月15日,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再次发出公告,公告内容为:我频道已于2017年1月与河南晴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解除合作,其下属合作的相关栏目已经于2017年2月底以前陆续停播,停播栏目如下:《情系中原》、《体坛风云》、《食药一线》、《温州人在河南》、《文化中原行》、《与你同行》、《建设前沿》、《都市近距离》、《城市前沿》、《河南人》、《河南环保》、《今日河南》、《星光少年》。自2017年2月起,我频道与这些栏目再无任何关系,因这些栏目给第三方造成的任何损失或纠纷均由各栏目合作方负责。自合作解除之日起,凡有借我频道以上栏目名义进行采访及其他经营活动的均属侵权欺诈行为,我频道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经调查,在周某伟、陈某勇等人及郑州晴彩少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招生培训的所有过程中,河南电视台及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及其工作人员均未参与过其招生、培训的任何过程,也未出现在任何招生、培训的地点。周某伟、陈某勇等人及郑州晴彩少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经河南电视台授权在招生过程非法使用河南电视台标识及河南电视台和睛彩中原频道名称,并冒充河南电视台、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工作人员身份进行招生和培训,其行为已经涉嫌诈骗。

  睛彩中原频道在接到家长举报后,及时将有关情况向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及河南融媒体技术公司领导汇报。集团和技术公司领导迅速做出指示:利用法律武器帮助家长挽回损失,维护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和睛彩中原频道的合法权益和声誉。我频道马上联合多位家长通过各种渠道查询周某伟、陈某勇等人的下落,周某伟等人均以各种理由推卸责任,只有陈某勇站出来面对我们和家长解决问题。

  2017年8月15日晚21:00,由于陈某勇与家长代表无法谈妥解决方案,陈某勇认识到自己的违规行为无法掩盖,遂主动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我频道也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寻求公安机关帮助我们和家长弥补损失、维护权利;案件随即移送至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商都路派出所,公安机关立案后,案件进入紧张的侦查阶段。2017年8月19日,迫于法律责任和警方调查的强大压力,周某伟等人主动与睛彩中原频道负责人联络,希望通过睛彩中原频道与家长代表协商退款事宜。通过组织家长代表和周某伟等人沟通,双方敲定了具体退款方案,并于2017年8月21日和8月22日分两次为学生家长办理了退款手续。在郑州市公安机关的有效控制下,在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相关负责人的具体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家长代表的配合下,截止2017年8月22日21:00,睛彩中原频道最终帮助所有受害家长有效挽回了损失。

  目前,该案仍在公安机关继续侦查,睛彩中原频道将会持续关注该案的具体进展,同时我们也会将周某伟等人为家长退款的情况如实反映给有关部门。

  睛彩中原频道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观众提供精彩的节目内容和务实贴心的服务,在观众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承担起媒体的责任,帮助观众解决实际问题,协助观众维护合法权益。请观众及社会各届朋友们继续关注睛彩中原频道,为睛彩中原频道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帮助睛彩中原频道维护权益和声誉。

  频道官网:www.jingcaizhongyuan.com

  监督电话:0371—56013666

  合作热线:0371—56023666 15138910160

  法律顾问:13007524775 张文有律师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

  2017年8月23日

文章关键词:睛彩中原 责编:刘天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