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康桥九溪郡700元电费够用一周 供电部门是兰考的?

2018-07-31 08:2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根据李泰提供的六七月份缴费记录显示:有的业主在一周内就交了四次电费,而且每次的费用多数在500元左右;有的业主也是每隔一两天就要交100元或200元不等的电费。

  今年6月,用临时电多时的南龙湖康桥九溪郡业主,收到物业通知:二期电表将移交给供电部门。

  那时,李泰(化名)和其他业主们自然而然地以为,这个所谓的供电部门,就是国家电网,毕竟用来缴费的微信公众号头像图片,几乎跟国家电网的logo“一模一样”。

  今年入夏以来,李泰感觉到,跟去年同季度相比,电费明显高了。业主们经过了解才发现,此前接管电表的供电部门并非是国家电网,而是一个叫“河南南网供电有限公司”的新公司。

  对此,李泰表示,此前完全不知情,现在,业主们一致要求,换掉南网公司,改用国家电网,可事情却是难以推进。

  自从换了新电表,电费动不动就没了

  根据李泰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6月2日,康桥九溪郡物业服务中心发出通知:康桥九溪郡二期电表将移交供电部门。据业主们了解,康桥九溪郡一期的电力就是由国家电网接管的,毫无疑问,他们觉得既然二期告别了临时电,那么正式电理应也会是国家电网来接管。

  从那以后,李泰和业主们就开始在一个叫“河南南网供电”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缴费。“没费了,也不通知,直接停电,交费之后就来电了。”所以,一旦停电,业主们只能老老实实地交钱。

  近期,因为频繁交费,让业主们产生了怀疑:电是不是不太正常?根据李泰提供的六七月份缴费记录显示:有的业主在一周内就交了四次电费,而且每次的费用多数在500元左右;有的业主也是每隔一两天就要交100元或200元不等的电费。

  业主们通过了解发现,向他们收取电费并不是国家电网,而是河南南网供电有限公司。

  “南网供电公司”是不是“山寨”?

  河南商报记者查询企业信息得知,河南南网供电有限公司的注册时间是2016年12月,注册地址为兰考县。

  小区电表由南网供电公司接管,业主们却并不知情,这让他们们产生了很多疑惑;如今小区电费如此之高,其中是不是有什么猫腻?

  7月30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康桥九溪郡售楼部,等了两个多小时后,南网供电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终于露面,对业主们的疑惑进行了解释。

  其一,河南南网供电公司到底是受谁委托来接管小区电表的?

  这位负责人开始肯定地说是受物业委托,并称如果接到物业通知,他们可以退出小区,但随后又说是受国家电网和物业委托。“换电表的时候我们跟物业沟通了,可能是没有通知到位,确实是我们和物业的责任。”

  其二,河南南网供电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收取电费,可微信公众号所使用的头像却是国家电网的logo,“国家电网公司”六个字变成了“河南南网供电公司”,英文字样也变了,业主怀疑:这是否在故意混淆视听?

  这位负责人称,这个属于个人行为,南网供电公司发现问题后,在第一时间就进行纠正了。“我们的商标没有注册成功。”但截止到7月30日,河南商报记者发现,南网供电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头像仍然是一张高度类似国家电网商标的图片。

  其三,居民称如今电费高,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称,电费是按0.56元一度收的,与国家电网的收费标准一致。这位负责人告诉业主,如果查出真的是因为电表的问题多收了电费,绝对会退换给业主。“我们负责电力服务,不负责电表生产,我们已经跟厂家联系过了。”

  想改换国家电网,怎么办?

  可业主表示,和南网供电公司之间的信任已然瓦解,李泰和大多数业主的诉求是:不管南网供电公司当初是怎么来的,要求换掉南网供电公司,改成国家电网。

  7月30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了龙湖镇供电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龙湖镇有少部分小区的电力移交给电业局了,但是并不是全部都移交了。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如果新小区想要把电力移交给国家电网,可以去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申请,供电所没有这个权限。“南网应该是企业自己委托的。”

  而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开发商想把变压器产权归属自己,他们可以自己管理,供电公司就没有权限去管理他们。如果小区想要接入国家电网,需要变压器产权归属人(开发商或者物业)向供电公司提供相关手续。“我们不能强制。”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康桥九溪郡物业中心,询问关于南网供电公司的相关事项,但工作人员并不清楚。河南商报记者请其将采访诉求转达至开发商,但截至发稿前,也并未收到任何回复。(河南商报记者陈媛媛 实习生 王晴 文/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