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多个小区为何频繁停电?供电公司回应

2018-07-31 08: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最近,有不少郑州市民向大河报反映所在小区经常停电,经过记者梳理,投诉量较大的居民小区有十多个。

  最近,有不少郑州市民向大河报反映所在小区经常停电,经过记者梳理,投诉量较大的居民小区有十多个。大河报记者将这些爱停电的小区和区域转交给了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该公司对相关小区和区域的停电情况进行了逐一核实,并针对停电原因和解决办法分别做出了回复。

  【原因】

  变电站落地难,导致小区常停电

  据了解,入夏以来,郑州多个居民小区经常出现停电,其中个别小区一天最停电六七次,电梯也因为停电而罢工,有的居民家住20多层,因为电梯罢工,只能天天爬楼梯。

  郑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了解,惠济区花园口村、商都路与农业南路交叉口商都新城、21世纪小区、航空港区三官庙附近时常停电,主要是受变电站落地难问题制约,部分输变电设备出现了电负荷过载情况。其中,商都路与农业南路交叉口商都新城的古城变电站进场建设存在困难,融40板用电过负荷已无法转移;惠济区花园口村周边110千伏输电线路已出现过负荷情况,目前正在开展周边新增变压器布点和网架完善,缓解区域负荷压力,工程计划于8月份实施;航空港区三官庙附近在建110千伏晶店变电站、110千伏新苑变电站,预计11月投运;21世纪小区2017年已安排对低压线路老化情况进行配网改造工程,因施工受阻未开展,现在经过多次协调,已进场施工,已完成一台箱变及低压线路改造工作。

  此外,郑州大学柳园新校区、红旗路102号院、杨庄惠弘园社区、郑州黄河美邸小区,非郑州供电公司的直供客户,为总表供电小区,供电设施属于客户资产,供电公司建议物业或产权所有单位及时处理内部停电问题,供电公司将积极予以指导配合。而郑州的升龙汇金广场1号院、升龙天汇广场小区、鑫苑名城均为基建变带正式小区,夏季用电高峰期出现变压器超负荷运行停电现象。目前升龙天汇广场小区、鑫苑名城正在报装一户一表,建议升龙汇金广场1号院客户促请开发商办理正式用电,解决客户问题。

  针对其他出现停电的小区,郑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主动与客户联系沟通。对方称,临时的故障性停电,没法提前通知,但是计划检修停电,会通过省电力公司官网公布。

  【呼声】

  供电公司呼吁工业厂矿让电于民

  因为连续多日高温,7月18日、19日、20日,郑州电网最大负荷连续三天创今年新高。

  “为了做好抢修应急保障工作,已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应急在岗值班。”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部署615名抢修人员、59台抢修车辆、5台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郑州用电服务电话“68806880”也将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应急状态下的快速响应。此外,将严格执行风险预警发布机制,及时向社会发布高温天气下供电形势、故障抢修等相关信息。

  据介绍,尽管采取了一系列技术和管理措施,但郑州电网仍面临一定电力缺口。面对严峻形势,郑州供电公司将与省电力公司沟通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争取增加郑州地区用电指标。郑州供电公司呼吁市内各单位特别是工业厂矿、企事业单位在高峰时期严格执行《郑州市2018年有序用电方案》,主动让电于民。同时号召行政办公、商业、写字楼及广大市民节约用电,理解因局部负荷较高引起的短时停限电。同时,呼吁公众合理安排电器使用,严格执行国家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公共场所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小区公共照明尽量减少开灯数量和时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实习生 李兰馨 文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