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原产地 > 正文

湛江剑指 菠萝滞销“痼疾”

2018年07月10日10:10  来源:南方日报

5034

  9日上午,湛江市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湛江市热带作物精深加工产业园,所地联手共同推动菠萝、橡胶、甘蔗等热带农作物的加工企业技术升级和生态改造,困扰当地多年的菠萝滞销难题有望得到破解。

  湛江徐闻常年种植菠萝面积超过30万亩,是中国菠萝生产第一大县。由于产品单一,缺乏精深产品加工企业,菠萝滞销事件屡屡发生。今年5月1日之后,当地菠萝收购价格更是连续下跌,最低仅卖到两毛钱一斤,果农损失惨重,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李积华介绍,热带作物精深加工产业园区未来将重点推广菠萝机械化采收和智能分拣,减少转运损耗;多元化开发菠萝产品,推动菠萝果汁、罐头加工企业技术升级和生态改造,研发果粉、果球等新型菠萝产品,推动菠萝产品产后减损和产品多元化高值化利用;同时通过宣传吸引更多菠萝精深加工企业入驻,加快菠萝加工产业发展,提高菠萝附加值,实现菠萝富农。(记者/刘稳 崔财鑫 通讯员/刘益男)

文章关键词:湛江;菠萝;滞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民自诩朱元璋后裔创"神教"

    朱水活被警方以刑拘,但仍有追随者不离开庄园。

  • 湛江农民自诩朱元璋后裔自创“朱家神教”被刑拘

    朱水活被警方以刑拘,但仍有追随者不离开庄园。

  • 水利工程建设岂能过家家?

    5月20日凌晨5时许,广东湛江雷州青年运河城月段大边塘水电管理站处堤坝突然决口约30米,造成决口下面数百亩农田被淹。雷州青年运河灌区节水改造工程是省发改委批准立项的省市重点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85亿元,完成渠道改造85.48公里,完成工程量过半,工程明年竣工投入使用。决口处已经重修的涵洞就是雷州青年运河节水工程的一部分。

  • 网曝湛江国资委官员带下属开房

    4日上午,一网帖称广东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冯某带女下属到宾馆开房,并附上一段据称是冯本人与一名年轻女子到湛江金海花园宾馆开房的视频。“至于网帖中所说的女子,她名叫王某欣,2005年从湛江市女子中专学校毕业,当年底被湛江市国资委聘为合同工,在办公室当文员。

  • 网曝湛江国资委官员带下属开房

    4日上午,一网帖称广东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冯某带女下属到宾馆开房,并附上一段据称是冯本人与一名年轻女子到湛江金海花园宾馆开房的视频。“至于网帖中所说的女子,她名叫王某欣,2005年从湛江市女子中专学校毕业,当年底被湛江市国资委聘为合同工,在办公室当文员。

  • 湛江群鸭非禽流感致病死亡 扑杀3万只活鸭防扩散

    (梁盛 王德斌)春节期间,广东湛江廉江市河唇镇和吉水镇交界处的多个鸭场数千只鸭相继死亡。据廉江市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16日介绍,当天上午,经湛江、廉江两级防疫专家再次现场解剖,已排除禽流感致病,当天,畜牧部门对发生疫情的两个鸭场剩余的3万只鸭子全部扑杀完毕。

  • 湛江爆炸案致7死3重伤 女婿在丈人家引爆炸药

    13日14时左右,广东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高山村委会黎田上村一户在正举办酒宴的招姓人家发生爆炸案。据警方人员透露,事发后一直被警方控制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送往解放军422医院抢救,目前已转移出院。

  • 湛江市车管所考官被曝收数千万红包

    湛江市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湛江市民反映的该市车管所考官收受“红包”等问题,该部门与市公安局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 湛江1所学校中考前36名志愿遭篡改

  • 35年前她被遗弃 已为人母的她渴望找到亲生父母

    “35年了,我还能找到湛江的亲生父母吗?”12月22日,在扶沟县江村镇开副食店的范想云联系上周口晚报记者,希望在本报的帮助下,找到从未谋面、远在广东湛江的亲生父母。于是,周口晚报记者联手湛江晚报记者,一起为范想云寻找亲生父母。

  • 男子蹦床上疯狂虐童 只因怀疑儿子非亲生

    关键词:广东;湛江 男子 蹦床 疯狂 虐童;猛踩 猛摔 怀疑 儿子 非亲生

    在广东湛江的一个儿童乐园里,一名醉酒中年男子,跑到蹦床上,对一个正在玩耍的小男孩猛踩几脚,之后居然还把孩子举过头顶,重重地摔了下去,场面触目惊心。网传虐童因发现妻子出轨

  • 广东湛江纪委称国资委副主任带女青年开房属实

    记者6日湛江市纪委获悉,网传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冯欣带女青年“开房”一事属实,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6日采访湛江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冯欣带女青年开房一事属实,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新加坡隐身军舰访华将同南海舰队联合训练

    9月1日上午10时许,由舰长王志伟中校率领的新加坡海军导弹护卫舰“威武”舰及95名官兵,在中方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的引导下缓缓驶入并靠泊南海舰队湛江军港码头,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交流活动。

  • 中泰海军在湛江举行联合训练开幕式

    中泰两国海军11日上午在广东湛江举行了“蓝色突击-2012”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开幕式。开幕式上,中方展示了拳术基本功、轻武器速射、女子花剑、两栖作战基础训练、班组战术;泰方展示了轻武器速射和泰拳。

  • 广东湛江集中销毁37万条走私烟

    海关总署和国家烟草专卖局于29日上午在广东湛江举行执法查没走私烟公开销毁活动。据海关总署副署长兼广东分署主任吕滨介绍,本次活动将会对湛江海关近年来查获罚没的37万条走私烟进行销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