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家庭困难新生高校入学资助项目启动

2018年08月01日08:1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18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也随之启动,今年我省仍将筹措专项资金资助寒门新生入学报到。

  按照规定,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2018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其中,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学生一律在学籍所在高中提出受助申请,受助学生名单原则上要从高中三年曾经享受过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中产生。

  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对象为省内2018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其中,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等。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严禁各地擅自调整资助标准,并且,新生入学资助款要求使用普通高中资助卡发放,如有领取资助款后不到高校报到注册的,将被追回资助款。(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生入学;家庭学生;资助项目;高校新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全覆盖政策确保上大学“三不愁”

    大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要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覆盖,资助政策体系本身首先要做到依法依规严格落实的全覆盖。贫困大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某些环节存在漏洞和短板,主要分为两个层面。

  • 教育部受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助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今天至9月12日每天8:00-20:00开通,这是教育部连续第14年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要强化落地,吹糠见米,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 宁夏去年资助学生48万余人次

    记者14日从宁夏教育厅获悉:截至2017年底,全区各学段资助学生共48万余人次,各级财政累计安排学生资助资金6.75亿元,较2016年增加1.28亿元(不含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政策体系日趋完善,确保了“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 寒假将至,请把学生资助工作做“暖心”

    要帮助学生拓展校内外勤工助学资源,努力使每一个有勤工助学意愿的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得到适合的勤工助学岗位。在春节前后,要通过茶话会、联欢会、年夜饭、大礼包等多种形式,关怀慰问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学生们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春节。

  • 30亿元助学贷款助河南48万寒门学子圆梦

    10月11日,大河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今年我省将有48万名学子通过生源地或高校助学贷款圆梦大学,涉及贷款金额30亿元。该行作为河南省唯一承办助学贷款的银行,从2004年至今,加上今年的预期,累计发放助学贷款146.5亿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71万人,金额和人数占全国的10%,居全国首位。

  • 寒门学子考上大学补助路费!上省内院校每人500元

    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2017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按照规定,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对象为省内2017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 教育部:高校家庭困难学生评定不能当众诉苦、比困

    中新网1月22日消息,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坚决杜绝将“助学金”变成“奖学金”或用“助学金”代替“奖学金”的行为。

  • 教育部:高校家庭困难学生评定不能当众比困

    中新网1月22日消息,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坚决杜绝将“助学金”变成“奖学金”或用“助学金”代替“奖学金”的行为。

  • 贫困高中生免除学杂费河南启动 新政惠及4类困难学子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消息,今年秋季学期起,新政惠及四类困难学子: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今年重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锁

    今天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引领下,一项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密集出台并付诸实施,目前已形成“1+1+13”的政策体系,为重庆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保障。

  • 河南首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 万余贫困生获资助

    据介绍,今年秋季入学起,为帮助我省考入省外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在校及毕业后两年期间为“只付利息、不还本金”的宽限期,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

  • 低保户大学新生一年补一万?假的!郑州有三项政策资助贫困生

    “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据了解,对考取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郑州市有三项资助政策。以上两项资助政策详询请直接与毕业学校学生资助部门联系,也可向郑州市教育局结算资助中心咨询。

  • 全国高校开展送温暖活动 确保每位学生度过暖心寒假

    提供返乡车票,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为困难学生送去生活与学习的“大礼包”,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供社会实践与勤工俭学的机会……据介绍,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渤海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开展了寒假家访的工作,工作覆盖面不断拓展。

  • 河南全面启动贫困生资助

    入学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其中,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励志奖学金等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助学等为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