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焦点要闻 > 正文

猪价跌不休 ,猪肉进口却再创同期新高?

2018年04月27日14:35  来源:博亚和讯

5034

  近日猪价持续演绎二次探底的节奏,收储消息未定,3月份猪肉进口量却意外继续大幅增加。据最新海关数据显示,3月份猪肉进口量为135,930吨,环比增长89.55%,较上一个月足足多进口了猪肉71,712吨,接近翻了一倍;同比增长9.60%,为近几年同期最高,我们看,2018年1月猪肉进口量刚创同期历史新高。2018年1季度冷鲜冻猪肉进口量32.4万吨,同比下降6.4%,进口金额6.04亿美元,同比下降4.6%。

   

  问题来了:贸易战对猪肉进口量影响是没有到来,还是影响甚微?从其他国别进口量是否大幅增加,后市全国猪肉进口量是否继续增加,从而进一步冲击生猪市场?
  问题来了:贸易战对猪肉进口量影响是没有到来,还是影响甚微?从其他国别进口量是否大幅增加,后市全国猪肉进口量是否继续增加,从而进一步冲击生猪市场?
  猪肉进口量不降反增主要原因:
  全国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数量增加,降低了肉类进口综合成本。目前全国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数量已达77个,较2016年新增20个,口岸综合进口能力将高达2202万吨,进一步降低了肉类进口综合成本,进口肉仍有发展空间。
  贸易战影响,主要来自猪杂碎,近年来从美国进口猪肉量已呈现逐年下降趋势,美国猪肉进口的占全国猪肉进口量比重越来越小。据统计2016年我国进口美国猪肉21.5万吨到2017年美国猪肉进口量已经下降到16.6万吨,美国猪肉占比为13.6%。2018年3月份自美国进口猪肉量环比与同比仍增,但1季度从美国进口猪肉量下降,进口量3.54万吨,同比下降8.3%。
  多国积极抢占进口份额。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前段时间纷纷表示,中美贸易战对于他们来说是个机遇,纷纷欲加大对中国猪肉出口的份额。 海关统计显示,2018年1季度,巴西进口量增幅较大,3月份从巴西进口猪肉1.59万吨,环比增长214%,1季度从巴西进口猪肉量2.48万吨,同比增长44.93%。3月份环比进口国别增幅较大的国家还有法国、英国等。
  整体来看,3月份猪肉进口量增加,对生猪市场稀放的是利空信号,但当前市场行情已非常低,价格已没有大幅下跌的空间,此信息将会进一步加剧行业对后市的悲观预期,后市猪肉进口量能否继续保持增幅需关注,博亚和讯预计贸易战对美进口量影响要4月份以后才能显现,在各个国别快速打通进口渠道的情况下,上半年猪肉进口量降幅有望收窄。进口猪肉对市场冲击作用仍在,5月份,国内大猪猪源虽然有所释放,但是,疫情影响生猪减量,要到5月下旬才能显现,整体预计5月份生猪价格将在11元/公斤浮动,较4月份小幅上涨,出栏仍将亏损200元/头左右。
文章关键词:猪价;猪肉进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