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人物 > 正文

壹号土猪进驻扬州 市民冲着北大才子来购买

2017年08月09日16:42  来源:中国网

5034
    壹号土猪进驻扬州
  2007年,壹号土猪在广州首次亮相齐开7店。十年时间,这个带有“要卖出北大水平”使命的土猪品牌,走进全国24个城市开出了1300家连锁店,年销售额超过12个亿! 
  “红烧肉、狮子头、排骨汤……各种肉我都离不开啊,期待壹号土猪带来小时候的猪肉味。”最近“北大屠夫”来扬州开店的消息在朋友圈里传开,传闻中去到哪里都能引起排队狂潮的土猪肉,把扬州吃货们的胃口给吊了起来。 
  8月5日早上,这家“网红”猪肉店在扬州五个农贸市场一同开张,尽管天气仍然暑热难当,但是丝毫没能减少扬州市民围观和购买的热情。 
  “我是冲着北大才子来的,看了陈生和陆步轩的故事,觉得非常励志,360行,行行出状元。”一位排队的阿姨说。 
  一位80后女士一口气在四季农贸市场的壹号土猪店买了100多块钱的排骨,说家人嘱咐她要买好一点的猪肉: “只要品质好,贵点没关系,期待小时候的猪肉味!” 
  与其他普通猪肉店相比,这家壹号土猪店面黄绿色的装修非常醒目,员工身着统一工服,服务彬彬有礼,井然有序,免费送2两猪肉更是让周边市民从6点就开始排起长队。据称,9点跃进农贸市场的壹号土猪就被扬州市民抢购一空,一个上午结束,三家店面售罄。 
  据称,这样的销售场面,在全国20多个城市都曾上演,市民驱车百里前去购买的新闻一度引发热议。 
  “北大才子卖的猪肉,感觉是有点不一样,你看卖肉的小伙子都是大学生。”一位站在旁边观察了一会的老大爷告诉记者。 
  壹号土猪创始人是北大经济系毕业的陈生,当年,他看到同校师兄陆步轩为生活所迫而上街头卖猪肉的新闻,引发全国对人才浪费的大讨论心有不忿。他心想,卖猪肉为什么不可以?我一定要将猪肉卖出北大水平! 
  为了找到最好吃的猪肉,陈生和司机背着电磁炉从南吃到北,尝遍中国所有猪肉品种,又为了把控猪肉口感,连猪吃的饲料,他都要亲自尝一尝。2007年,壹号土猪终于在广州开出了第一批门店。 
  2009年,陆步轩与陈生两个北大猪肉佬在广州见面,谈起猪肉话题,两人共同感叹好刀手难求,由此一拍即合决定开创“屠夫学校”,专门教人操刀卖肉,陆步轩受邀担任学校名誉校长,撰写教材。 
  屠夫学校新招的学员中,大部分是刚从大学毕业就进入学校,从练习刀法到猪肉分解,再到档口管理、市场操作流程、猪肉营养烹饪,学习多项课程。学校已培养5千多名屠夫,70%左右为大学生。 
  这其中就有分配到扬州的大学生。“来壹号土猪之前连刀都没摸过,为了让我们拿稳刀,还有设有掂砖头、砍木棍课程,加上市场上的锻炼,3个月基本就能上手了。”档口一个戴眼镜的大学生说。“我们公司大多数是大学生,很多从一线成长为了大区的经理,管理千万市场。”对于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他们也有自己的期待。 
  不过,开业促销始终是一时的热闹,有市民认为能否让扬州市民真正接受这个外来品牌最终还得看猪肉的质量。 
  对此,壹号土猪销售负责人称,壹号土猪在全国有40多个养殖基地,养殖户需到基地上班,统一用土猪种、土饲料、土方法的养殖,10个月符合标准才允许出栏。从育种、养殖、屠宰、配送到销售的全产业链管理体系,从产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控。“壹号土猪的肥肉略厚,颜色雪白,拿壹号土猪来做肥瘦相间的狮子头再合适不过,期待壹号土猪与扬州狮子头的完美融合。” 
文章关键词:壹号土猪;陆步轩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陆步轩 高端猪肉营销

    陆步轩曾是高考文科状元,北大才子,在他34岁的年纪,他被迫操起了杀猪刀,开始了杀猪剁肉的买卖,陆步轩作为北大才子卖猪肉的行为饱受社会争议,甚至被很多人认为是北大的反面教材。如今,已经到了知天命之年的陆步轩终于完成了自己的逆袭,这些年,他的身上发生了什么?

  • "大学生猪肉倌"亮相

    近日,50余名大学毕业生正式在上海12个菜市场的“壹号土猪”柜台上岗,做起了卖猪肉的生意,被市民戏称为“大学生猪肉倌”。据了解,由于大学毕业生员工学习能力强、素质好,“壹号土猪”业务迅速发展,在珠三角的专柜已经超过500个。

  • 北大才子卖猪肉:销售人员八成都是本科生

    他们把猪肉卖出了北大水平,他们的“壹号土猪”现在已是全国第一土猪品牌。

  • 北京500余大学生创业卖猪肉 10%毕业于名牌大学

    由北京大学毕业生创办的“壹号土猪”品牌,吸纳了500多名高校毕业生,相继加入“养猪卖肉”的行列。一位网民认为,应试教育的核心是唯分数论,由此衍生出一系列功利化倾向,导致学生综合素质、个性特长和自立意识被忽略。

  • 屠夫看世界

    一个舞文弄墨的北大毕业生满腹遐思迩想迈入社会,被时代的风浪簸弄得支离破碎……

  • 北大才子辞职卖肉 10年赚了200万

    时隔12年,陆步轩在自己50岁知天命的时候,又爆出惊人举动。9月19日,他对外宣称“辞去公职继续卖肉”,不过这次他把肉摊弄大了,和合伙人北大校友陈生一起赶互联网大潮,在网上卖猪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