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新闻 > 正文

农业部:推动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的补贴政策落实工作

2017年08月04日10:58  来源:农业部

5034

  农业部:推动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的补贴政策落实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兽医(农业、农牧)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兽医局:

  为进一步做好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工作,防止病害生猪产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上市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现就病害猪无害化处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工作

  生猪屠宰厂(场)是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的第一责任人。各地要监督其建立健全病害猪无害化处理制度,配备无害化处理设施设备或委托专业无害化处理厂,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对病害生猪及生猪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按照《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农医发〔2017〕25号)要求,规范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操作,做好无害化处理记录,并如实上报相关数据和信息。各地要切实加强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监管,按照《生猪屠宰厂(场)监督检查规范》《生猪屠宰厂(场)飞行检查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监督检查,督促病害猪无害化处理措施落实到位。

  二、积极推动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补贴政策落实

  根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和国务院财政部门的规定,生猪定点屠宰厂(场)对病害生猪及生猪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的费用和损失,由国家财政予以适当补助。2016年5月,农业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农办财〔2016〕40号),明确“中央财政用于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的相关资金已并入中央对地方一般转移支付”。2016年6月,财政部印发《关于拨付2016年动物防疫补助经费的通知》(财农〔2016〕58号),明确“从2016年开始,中央财政不再安排原列入‘固定数额补助’的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补贴资金,相关工作由地方统筹包括均衡性转移支付在内的自有财力予以保障”。补贴资金拨付渠道调整后,中央财政用于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的相关资金已并入中央对地方的一般转移支付,地方应通过统筹包括均衡性转移支付在内的自有财力予以保障。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要积极协调财政部门,推动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并配合做好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补贴资金管理和发放工作。

  三、加快制定地方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补贴标准

  今年4月,财政部、农业部联合印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管理办法》(财农〔2017〕43号),废止了《财政部关于印发〈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建〔2007〕608号)和《财政部关于调整生猪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补贴标准的通知》(财建〔2011〕599号)。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要积极协商财政部门,根据本地区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工作实际,尽快出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费用和损失补贴标准,促进无害化处理补贴工作规范开展。

文章关键词: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生猪养殖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养猪业变化多 中小养殖场怎么应对?

    养猪行业影响因素多,对于我们中小养殖场来说,养殖行情整体的波动时不时的会干扰我们的判断,很令我们苦恼。将来会怎样呢?

  • 生猪养殖布局东北 机遇与挑战分析

    生猪养殖布局东北,分析原因,一方面,2016年猪价狂飙,养殖利润不断地提高,许多农牧企业纷纷把大量资金投入到养殖建设。另一方面,这与南方环保压力日益的增大,以及国家政策鼓励引导有关。

  • 业内人士称养猪企业或将进入全面亏损

    2016年养猪企业的高利润,随着猪周期拐头向下正逐步缩水。然而,依照往年猪周期规律判断,目前行业的利润下滑或仅是开始。行业人士分析,明年乃至后年,生猪养殖企业将逐步进入全面亏损期。

  • 四私募投资人巨资助力 中粮抄底生猪养殖

    21世纪经济报道在畜禽养殖遭遇低谷之际,中粮集团再次引入四大私募继续加码养殖业。今年4月份,中粮肉食在赤峰启动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其中一期20头生猪养殖,计划2016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可实现商品猪出栏97万头,种猪出栏5万头。

  • 江西出台新规:生猪调出大县重奖百万

    江西日前出台新规,每个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将不少于100万元。自2007年起,国家每年都对江西的生猪调出大县给予财政奖励,并且奖励范围不断扩大,奖励资金逐年增加,目前已累计超过3亿元。

  • 8月份的行情走势如何?养殖户不要过度预期

    在6月份猪价止跌反弹的时候,养殖户终于稍稍松了一口气,而且对于后市的行情走势保持了一定的预期,毕竟之前猪价跌了四个月。

  • 这些养殖户将遭到淘汰 速看!

    多变的行情还有太多的养殖户或血本无归或迁移转地,这样复杂的市场,不知牵动着多少养殖户的心。2017年,新的养殖政策又出台了,这次将会有几种养殖户惨淡收场。

  • 2017畜牧行业的前景如何?五大挑战要注意

    目前畜牧行业处于变革的非常时代,大家能体会到行业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困惑,并希望能有一个明确的大的发展方向。以上五大行业热点基本反映了当前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大家的期待。希望能够为各位同行在生产组织,今后发展规划和产品开发方向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参考。

  • “猪周期”怪圈倒逼生猪养殖行业转型升级

    据商务部监测,3月28日-4月3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25.34元,比前一周上涨0.4%,创下2011年10月末以来新高。

  • 安阳林州畜牧兽医管理局启动创建生猪产业集群

    为加快推进全市生猪产业化集群发展,促进现代畜牧业转型提质,林州市畜牧兽医管理局6月9日正式启动了生猪产业集群创建,全力打造省级生猪产业集群。生猪产业集群主要建设生猪养殖带、经济林种植示范带、小杂粮种植示范带和综合办公区,综合办公区配套建设饲料厂、有机肥料场、屠宰加工厂和养殖技术培训学校。

  • 国际粮价推高饲料价格

    “猪肉不涨,饲料价格疯涨,明知今年养猪会亏空,但我们还得喂,你总不可能把喂到一半的猪都给饿死吧。”

  • 大集团争养猪:近30家上市公司拥有生猪养殖业务

    未来两三个季度,猪价将反弹养猪行业有这样一句话:养猪吃的是技术饭,挣的是血汗钱,发的是行情财。10年后,生猪增加,猪企减少在河南,除了正邦科技,雏鹰农牧、内乡牧原以及泰国正大集团等,都在跑马圈地建猪场。

  • 饲料企业新农股份上市:卖饲料收入占比过半

    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农股份”)近日在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3433万股,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37亿股。公司IPO保荐机构为华西证券。

  • 河南生猪价格连涨17周 养殖户实现扭亏为盈

    炎炎夏日,本是猪肉销售的淡季,但今年生猪价格却一反常态,呈现快速上涨趋势。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预计今年下半年生猪出栏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养殖户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好转。

  • 猪价趋涨饲料成本下降 生猪养殖业盈利拐点显现

    本周伊始,猪价结束连续9周下跌,转为上涨,且南北各地价格均呈现上涨态势。据新牧网猪价指数显示,11月11日新牧猪价指数107.11,全国生猪均价达到7.02元/斤,比上周同期上涨0.15元,幅度为2%。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