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生猪价格连涨17周 养殖户实现扭亏为盈

2015年07月12日08: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炎炎夏日,本是猪肉销售的淡季,但今年生猪价格却一反常态,呈现快速上涨趋势。7月10日,记者从省畜牧局了解到,我省生猪价格从3月中旬起止跌回升,目前已连续17周上涨。省畜牧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8日全省生猪均价达16.91元/公斤,较3月11日最低价格上涨50.3%,较去年同期上涨25.6%。随着生猪价格的回升,养殖户养殖效益实现扭亏为盈。

  民权县一位生猪养殖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养殖场从去年开始就一直亏损,生猪出栏价大部分时间维持在每公斤12元左右,最低时每公斤不足10元,每头猪要赔上200多元。“今年4月份,生猪价格达到每公斤14元的保本价,目前生猪收购价最高已涨至每公斤15.6元,能赚些钱了。”

  记者了解到,“猪粮比”,即生猪价格和作为生猪主要饲料的玉米价格的比值,是衡量生猪养殖行业盈亏的标准。近期,全省猪粮比价已连续8周处于6∶1的盈亏平衡点以上。省畜牧局统计数据显示,7月8日全省猪粮比达到7.32∶1,按此价格测算,规模较大养殖企业出栏每头育肥猪可盈利300元左右,中小规模养殖场户出栏每头育肥猪可盈利400元左右。

  随着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猪肉消费逐渐进入淡季,生猪价格往往也会随之下跌,但今年却不降反升。对此,省畜牧局总畜牧师任心俊分析说,自去年上半年,养殖户普遍出现亏本,严重挫伤了养殖积极性,养殖数量减少,市场上的生猪供应缩水,导致当前生猪价格持续走高。就生猪价格周期波动规律来讲,经过一年多的价格亏损期后,生猪价格也会适时迎来合理回归。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预计今年下半年生猪出栏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养殖户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好转。(记者卢松)

文章关键词:生猪价格;河南;生猪养殖;涨至;育肥猪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猪价格加速上涨 养殖户一头猪将多赚四五百元

    据了解,国内生猪价格经历了2013年以来近两年半的持续下跌,2015年3月下旬后,受生猪存栏下降等因素影响,生猪及猪肉价格开始止跌回升,猪粮比价于2015年6月初达到6:1的盈亏平衡点

  • 养猪大户面临百万巨亏:谁在操控肉价?

    从去年12月开始,猪价持续下跌近半年,猪粮比先后跌破6:1的警戒线,一度跌至4:1。过去20年,生猪养殖呈现周期性波动规律,基本上3年左右一个周期,养猪户会经历“赚、平、赔”的过程。

  • 宏观调控促生猪价增长 养猪户走出猪周期

    2014年4月,当记者见到宋茂林的时候,他刚刚以10元每公斤的价格卖掉了家里仅剩的4头猪。今年3月,由于生猪价格连续14周下降,发改委首次启动了冻猪肉收储,随着收储工作的开展,5月初,生猪出栏价格迎来了首轮增长。

  • 生猪价一周涨两成

    郑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我市粮油、鸡蛋价格稳定,菜价波动下行。

  • 郑州生猪价一周涨两成 蔬菜价格下行波动

    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我市粮油、鸡蛋价格稳定,菜价波动下行。

  • 生猪价一周涨两成

    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我市粮油、鸡蛋价格稳定,菜价波动下行。

  • 发改委:积极准备启动猪肉收储工作 稳定生猪价格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准备启动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工作,以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稳定生猪生产,维护养殖户利益。

  • 生猪价格打破逢节必涨常规

    每年春节前是生猪价格一年的高位期。专家分析,近期生猪价格过度下跌,将影响养殖户的积极性,可能导致生猪产量过度减少、供求失衡,最终引发后期生猪价格较快上涨。

  • 生猪价格打破逢节必涨常规 或因八项规定影响

    每年春节前是生猪价格一年的高位期。但生猪价格“逢节必涨”在今年春节前被打破,节前各地生猪价格暴跌,部分地区“猪粮比价”进入黄色预警区域,养殖户出现亏损。专家分析,近期生猪价格过度下跌,将影响养殖户的积极性,可能导致生猪产量过度减少、供求失衡,最终引发后期生猪价格较快上涨。

  • 生猪价格持续走低 国家将适时启动调控预案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消息,去年12月中下旬以来,生猪价格由升转降、持续走低。截至1月22日,全国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公斤13.58元,国家有关部门正密切监测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变化,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启动调控预案。

  • 郑州猪价跌速创十年最快

    生猪养殖业仍在价格暴涨暴跌的“猪周期”里徘徊,蛇年春节过后,生猪养殖户们就进入了一个难过周期。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第1周郑州市生猪、仔猪、猪肉每公斤均价分别为16.6元、37.0元、28.2元,到第11周分别降至12.50元、33.3元、27.7元,下降幅度分别为32.8%、11.1%、1.8%。

  • 郑州猪价跌速创十年最快

    生猪养殖业仍在价格暴涨暴跌的“猪周期”里徘徊,蛇年春节过后,生猪养殖户们就进入了一个难过周期。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第1周郑州市生猪、仔猪、猪肉每公斤均价分别为16.6元、37.0元、28.2元,到第11周分别降至12.50元、33.3元、27.7元,下降幅度分别为32.8%、11.1%、1.8%。

  • 两个月内河南生猪销售价格一斤下降2块钱

    当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现,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生猪价格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时,他们就开始对生猪价格予以密切关注。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昨日向河南商报披露,据调查,2012年我省全省生猪出栏5711.25万头,比上年增长6.5%;年末全省生猪存栏4587.28万头,比上年增长0.4%。

  • “猪周期”怪圈倒逼生猪养殖行业转型升级

    据商务部监测,3月28日-4月3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25.34元,比前一周上涨0.4%,创下2011年10月末以来新高。

  • 南阳一养猪场遭火灾 20多间猪舍化为灰烬

    本报南阳讯2月15日下午1时许,南召县某乡一养殖场发生火灾,近千平米猪舍化为灰烬,圈养的150余头大大小小的生猪被烧死(如图),损失20余万元。养殖户聂某告诉记者,2月15日中午,他在猪舍里准备饲料,发现育肥猪圈尾部冒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