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新闻 > 正文

科普:食品种类越丰富 健康寿命越长

2018年08月21日11:19  来源:新华社

5034

  日本一项新研究说,吃的食品种类越丰富,人的健康寿命越长。对相关数据的分析显示,总体上在食品多样性越高的国家和地区,人们健康寿命越长。

  健康寿命是指人处于健康状况下的生存时间。一个地方人们的健康寿命,比平均寿命更能反映人们的生存质量。

  据日本媒体日前报道,名古屋学艺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联合国有关食品供应的数据,对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多样性进行了分析,并对照了1995年至2010年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健康寿命。

  比如对2010年的数据分析显示,食品多样性得分第一的是新西兰,日本和西班牙分列第二和第三。在健康寿命方面,日本以73.6岁位列第一,西班牙以71.9岁排在第二,瑞士和意大利以71.7岁排在第三。虽然食品多样性和健康寿命排名并非完全一致,但总体上,在食品多样性越高的国家和地区,人们健康寿命越长。

  研究人员解释说,食品种类较少的话,人们摄取的营养容易不均衡。食品多样化不仅可以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营养,也可能有助预防疾病。

文章关键词:科普;食品种类;寿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普:长时缺觉可能让大脑被“蚕食”

    一项最新研究给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敲响警钟:长时间缺觉会使大脑的清理机制过度反应,“蚕食”脑细胞,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脑病的风险。

  • 科普:常爬坡或有助改善糖尿病症状

    日本最新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居住地区的坡道坡度增加约1.5度,老年人患中度糖尿病的风险则能降低18%。这显示多爬坡可能有助改善糖尿病症状。

  • 科普要从年轻医生抓起

    长期以来,健康科普地位一直比较尴尬,其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科普不算业绩,职称晋升不算,年终评先不算,医生做科普的积极性不高。二是医生工作忙,没有时间做科普。

  • 科普:“夜猫子”也是基因变异导致

    4月7日电(记者林小春)如果你是个“夜猫子”,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不妨从基因中找找原因。

  • 未来5年郑州科普人才将达10万人 公务员招录要考科学素质

    实施“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服务行动、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科普及适用技术传播工程,大力开展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科技专家进村、科技扶贫入户”、科普精准扶贫等活动。

  •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营岗孩子们乐翻天

    2015年5月20日上午,郑州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在在教体局体卫艺科张展老师的带领下开进了营岗小学校园,给孩子们带来了包含声、光、电、等物理知识模型和“滚出直线”、“双曲狭缝”等数学知识模型20多件。

  • 科普知识进校园

    “大家知道什么是邪教吗?”“以前听说过邪教分子害人的事情。”

  • 科普一日行

    科技是浩瀚无垠的太空,充满了神秘与魔幻,儿童是未来接班人,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

  • 商丘市举办“科普日”创新方法讲座

    9月28日,由省科协、省科技咨询中心和我市科协共同主办,梁园区科协、国药集团上海现代哈森药业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南省全国科普日(商丘站)创新方法讲座”在上海现代哈森药业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来自商丘师院、梁园区科协和哈森药业的员工及我市部分企业代表近百人聆听了讲座。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周铁羽、市政协副主席李德民出席讲座启动仪式。

  • 开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举行

    9月13日上午,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环保局联合举办的2013年开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午朝门广场举行。

  • 人为什么会淹死在沙漠里:谈死亡

    本书作者以自己几十年参与刑事案件的经历和曾经亲手解剖过的近万具离奇死亡的尸体为基础,向我们展示了通过与尸体的对话还原死亡现场的详细论证过程,用严谨的专业态度和幽默轻松的笔调向我们呈现了一个纷繁复杂的死亡世界。

  • 社区科普大学招聘教师 优先聘用退休专业人员

    登录郑州市科协网站http://www.zzast.org/,下载报名表并报名;电话报名,拨打电话67883922、67883917报名(注:上街区报名电话为:13663835297);到郑州市科协四楼科普部进行现场报名。

  • 许昌市举办科普活动:让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

    9月17日上午,许昌市许都公园广场上科普氛围浓厚、气氛欢快而热烈,机器人、航空航模、3D打印等几十家科技创新企业参加活动。随着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忠梅宣布2016年许昌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12月7日,南阳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内乡县实验学校,让孩子们在互动体验中感悟科技的魅力。

  • 杜岭街道办事处社区科普大学助居民提高科普素养

    2016年12月23日上午,杜岭街道办事处在西里路社区服务中心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堂科普大学多媒体分享课,学习人体健康长寿的基因及保持方法,20多名辖区居民主要是中老年群众参加了学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