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0.6亿元

2014年07月28日18: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7月28日17时,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启动抗旱III级应急响应。

  依据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制定的《河南省抗旱应急预案》,综合我省发生的农业旱情、因旱饮水困难情况和城市旱情等因素,已属于中度干旱(Ⅲ级),为迅速组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投入抗旱,掀起抗旱保供水安全、保秋粮丰收的高潮,7月28日17时,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启动全省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成员单位将按照《河南省抗旱应急预案》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组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做好抗旱工作,坚决打好这场抗旱攻坚战,保障城乡供水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旱灾损失。

  为全力做好抗旱工作,确保城乡供水安全和秋粮生产安全,7月22日,河南省政府紧急召开了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议,对当前抗旱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同时,河南省政府派出18个督导组,深入旱区检查指导抗旱保秋、保人饮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科学应对,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积极开展抗旱工作。

  据7月27日统计,伏旱以来全省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0.6亿元,高峰时日最高出动劳力89万人,行动机电井45万眼,投入泵站869处,出动抗旱设备93.5万台套,累计抗旱灌溉5949万亩次,帮助解决吃水困难46万人次。

文章关键词:干旱;河南;抗旱;受灾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旱情加剧 73.9万人饮水难

    全省受旱面积2706万亩,其中重旱712万亩,73.9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

  • 河南受旱面积达2706万亩 73.9万人饮水难

    8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虽然7月28日我省多地迎来一阵降雨,但旱情并没有缓解。7月28日8时至31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16毫米。此次降水主要集中在豫北以及开封、商丘和郑州等地区,降水对改善土壤墒情作用明显,上述地区的农业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 河南73.9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

    8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虽然7月28日我省多地迎来一阵降雨,但旱情并没有缓解。7月28日8时至31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16毫米。此次降水主要集中在豫北以及开封、商丘和郑州等地区,降水对改善土壤墒情作用明显,上述地区的农业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 干旱的河南 大地龟裂触目惊心!

    河南正在发生63年来最大干旱,许多水库见底,田里农作物大面积被旱,干枯而死,城乡百姓饮水困难

  • 平顶山宝丰县水利部门用水罐车向村民运送饮用水

    现今,河南省正遭遇着63年来最严重的干旱。7月30日,河南省水温资源局发布公告,对平顶山、南阳、信阳分别发布了红色、橙色、黄色枯水预警。

  • 【豫事看映象】河南“夏旱”

    全省多地供水告急,而“干渴”最严重的是平顶山。

  • 河南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0.6亿元

    伏旱以来已帮助解决吃水困难46万人次。

  • 河南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投10亿元抗旱

    7月28日17时,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启动抗旱III级应急响应。伏旱以来全省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0.6亿元,高峰时日最高出动劳力89万人,行动机电井45万眼,投入泵站869处,出动抗旱设备93.5万台套,累计抗旱灌溉5949万亩次,帮助解决吃水困难46万人次。

  • 河南省气象局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本周仍无大范围降水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显示,7月11日,全省受旱面积753万亩;7月21日,全省受旱面积为1150万亩;7月27日,全省受旱面积达2310万亩(其中重旱610万亩)。橙色预警的标准为:预计未来一周综合气象干旱指数达到重旱(气象干旱为25~50年一遇),或者某一县(区)有40%以上的农作物受旱。

  • 河南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未来7天无范围降雨

    7月26日14时,省气象台发布干旱橙色预警,预计未来7天我省无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干旱将进一步发展,请干旱地区做好防范。重旱以上的区域包括郑州、开封、漯河、平顶山、周口、焦作、商丘、许昌8个省辖市和三门峡、洛阳、南阳、驻马店、新乡5个省辖市的部分区域,其中特旱区分布在开封、许昌、平顶山、周口、焦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