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走进郑州边检站 2014年出入境人数或突破百万人次

2014年07月31日16:32  来源:映象网

5034

    通过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入境时,都要经过郑州边防检查站。

  通过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入境时,都要经过郑州边防检查站。

    图为郑州边防检查站的证件鉴定中心。

  图为郑州边防检查站的证件鉴定中心。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世界走向中原,中国边检是河南第一印象;河南走向世界,边检官兵是服务中原的文明使者。7月30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前夕,记者一行走进河南公安边防总队郑州边防检查站,参观入境自助查验通道、证件鉴定中旬、出入境执勤现场等场所,了解这个“没有界碑的边防线”。

  “经常出国的人都知道,通过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入境时,都要经过郑州边防检查站。”当天,郑州边防检查站政委聂虹影向记者介绍了郑州边防检查站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河南边防总队郑州边防检查站,驻守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担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稳定,对出入境人员和航空运输工具实施边防检查的重要职责。

  随着河南经济的快速发展,河南口岸出入境客流量以每年54.75%的速度井喷式递增,出入境人员由2008年的7万人次,相继实现10万、20万、40万和60万人次的跨越,2014年出入境人员或将突破百万大关,边检业务量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目前,河南公安边防总队下辖两个边防检查站,主要担负郑州、洛阳航空口岸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长期以来,边防官兵始终坚守在出入境边防检查、打击涉恐涉暴、走私偷渡、贩枪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最前沿,公安边防保卫任务异常繁重而艰巨。

  今年上半年,河南公安边防总队抓获偷渡分子6人次,协助破获特大组织他人偷渡韩国案件1起,用圆满完成各项边防检查任务的实际行动,为“平安河南”建设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文章关键词:边检;入境;郑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雾霾困扰申城 国际航班、航船大面积受阻

    受持续雾霾天气的持续影响,进出上海的国际航班、航船大面积受阻。上海机场边检部门6日透露,从当日凌晨起至下午16时,浦东机场两个航站楼合计120余架次离港国际航班延误,18架次离港国际航班取消,16架次进港国际航班被迫取消。

  • 欧盟称西拔牙就直布罗陀地区边检不违反欧盟规定

    就英国和西班牙围绕直布罗陀的新争端,欧盟委员会15日裁定,没有证据表明西班牙就直布罗陀地区的边检和海关检查违反欧盟规定。欧盟委员会同时致信英国,建议英方采取措施,进一步打击烟草走私并与西班牙共享情报,提醒对方可疑过境人员。

  • 首都机场试行出境自助通关 比人工查验快近3倍

    19日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出境自主通道正式建成启用,在边检现场,海南航空公司部分机组及旅客率先试用了出境自助通道。据了解,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出境自助通道也即将建成投入试用。

  • 带年货出入境 注意这些违禁物品

    春节期间,出入境探亲访友的旅客数量激增,境内外亲友间互相寄送礼品,或携带年货特产进出国境的数量也大幅增长。边检机关提醒,切勿购买、携带和邮寄出入境违禁物品。

  • 欧盟称无证据表明西班牙在直布罗陀边境检查违规

    据外电报道,欧盟执行委员会15日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西班牙在直布罗陀边境进行海关检查违反了欧盟的规则。巴罗佐表示,期望同为欧盟成员国的两国(指争议所涉及的英国与西班牙)能够妥善解决相关争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