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富士康频发盗窃案件 成立全国首家企检工作联络站

2014年11月13日10: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吕峰 王晋)“富士康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刑事犯罪案件高发,我们每天要处理的盗窃鞋柜事件就多达20余起。现在航空港实验区检察处在厂区内设立联络站,这给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与保障!”近日,富士康集团IDPBG负责人周兴保专员表示。

  今年10月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检察处派驻富士康集团检察工作联络站正式开张运行。在富士康厂区内部设立检察工作联络站的做法尚属全国首例,这是实验区检察处延伸检察触角,积极服务企业发展的又一举措。

  今年5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处与富士康集团密切联系,建立了常态化沟通机制。为进一步维护企业权益,检察处创新在富士康厂区内设立检察工作联络站,集信息沟通、犯罪预防、法制宣传、线索移交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确保第一时间化解矛盾和问题。

  检察工作联络站由站长、副站长、成员及富士康内部选聘的五大员(民行联络员、预防联络员、法制宣传员、矛盾化解员、信息协调员)组成,每周二、周四下午成员到联络站办公,建立工作台账,每周四下午召开例会,收集五大员提出的建议、问题,逐步搭建检务公开平台、纠纷化解平台、犯罪预防平台、信息联通平台。

  近日,在驻富士康检察工作联络站成立会议上,实验区检察处副处长、检察联络站站长丁海江要求联络站工作人员:一是树立责任心,进站要及时;二是履好职、服好务,搞好法律宣传,保护知识产权,切实为企业发展服务;三要善沟通、不越界,每周四下午召集五大员会议,五大员要把收集的问题、建议及时反映到联络站,同时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服务,不能没有界限大包大揽;四是有实效、出亮点,在预防刑事犯罪、法律宣传、保护知识产权方面要注重实效。丁海江表示:“一定要把这个全国唯一的富士康厂区内的联络站,做成一面旗帜、一个标杆!”

  据悉,实验区检察处在富士康检察工作联络站运行后,将会不断探索在实验区产业集聚区等重点区域设置更多检察工作联络站,促进检力下沉,打造服务企业发展、助推经济建设的检企沟通新模式。 

文章关键词:富士康;盗窃案件;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天让实习生工作11小时组装iPhone X?富士康:已停止

    11月22日,《金融时报》称,一些高中实习生告诉记者,他们“被迫”天天在郑州的一家富士康工厂组装iPhone X手机,每天工作11个小时。苹果和富士康虽然承认确实存在实习生加班的情况,但两家公司均称学生们是“自愿工作”的。

  • 富士康工厂被曝非法让中国学生加班组装iPhoneX

    苹果公司表示,在审核中发现了“实习生加班工作的事例”,这种事情不应该被允许,但强调“已证实这些学生自愿工作,获得了报酬和福利”。富士康表示:“所有的工作都是自愿的,(学生)得到了适当报酬,(但)这些实习生确实在加班工作,违反我司的政策”。

  • 急甩血汗工厂帽 富士康也要进军汽车?

    富士康显然不想错过交通出行这块诱人的蛋糕,当BAT等互联网巨头忙着在该领域跑马圈地的时候,急于甩掉“血汗工厂”帽子的富士康也没有闲着。

  • 富士康宣布美国百亿建厂计划

    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富士康宣布,将在未来4年内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投资100亿美元兴建液晶面板厂,将会为威斯康星州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并有机会上探至13000人规模。

  • “大豫讲坛”富士康宣讲基地揭牌 首讲党员和家风受追捧

    2016年9月9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与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隆重举行了“大豫讲坛”富士康宣讲基地揭牌仪式。

  • 富士康投资河南280亿新项目

    当天下午,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与英慧有限公司在郑州举行了第6代低温多晶硅(LTPS)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签约仪式……

  • 富士康正式落户濮阳

    10月24日,濮阳开发区富士康项目工地上热闹非凡。在这里,富士康正一特殊材料产业园正式开工。这是濮阳市产业招商取得的重要成果,对濮阳优化产业结构、安排扩大就业、提高经济外向度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 富士康正一特殊材料产业园正式落户濮阳

    10月24日,濮阳开发区富士康项目工地上热闹非凡。在这里,富士康正一特殊材料产业园正式开工。这是濮阳市产业招商取得的重要成果,对濮阳优化产业结构、安排扩大就业、提高经济外向度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 濮阳市与富士康举行正一特殊材料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8月24日,我市与富士康科技集团隆重举行正一特殊材料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崭新阶段。

  • 【豫事看映象】郑富士康员工跳楼

    一名来自郑州富士康的男性员工于4日跳楼身亡,原因不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