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空气质量再次“爆表” 预警级别上升至橙色

2016年01月10日10:07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空气质量再次爆表(图片来源于河南绿色中原)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1月10日,郑州市空气质量再次爆表,“烟厂”处监测点AQI数据已经达到500+。人们也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身边雾霾的图片并加以调侃。

  据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显示,郑州城区空气质量出现严重污染。市政府已于昨日将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级别由黄色提升为橙色,采取更加严格的应急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

  一、健康防护措施

  1.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应当采取防护措施;大型会展和文化体育等活动举办单位制定应急方案。

  2.教育部门负责督导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

  3.卫生部门负责督导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

  二、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公众尽量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减少用电量,空调温度调低2—4摄氏度;公众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有机溶剂使用量大的企业优先使用低毒性、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原辅材料。

  三、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1.工业减排措施。削减工业企业二氧化硫、烟(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20蒸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暂停使用;通过驻厂监管、增加对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等措施,确保其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2.机动车减排措施。采取机动车通行管制,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外,实行大型货车和过境货运车四环内限行;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停驶部分公务车。

  3.防止扬尘措施。全市建筑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全市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停止工程渣土车运输;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洒水、喷雾作业频次。

  4.其他措施。严禁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严禁城区内焚烧树叶、垃圾等,严禁露天烧烤,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停业;严禁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增加公共交通运输运力,保障市民出行。

文章关键词:郑州空气;郑州雾霾;橙色预警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