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西高铁成功牵手西成客专 郑州到成都最快5小时9分钟

2017年12月28日13: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豫川高铁牵,蜀道不再难。今后郑州的小伙伴早上喝碗胡辣汤,中午就能吃上成都火锅。”12月28日早上,郑州始发到成都的高铁列车从郑州东站发出,最快只需要6小时9分钟。北京始发经停郑州东到成都的G89次最快5小时9分钟。

  乘客:开通高铁既省时又省钱

  12月28日早上8点17分,G2203次列车在郑州东站缓缓启动,担当这次列车值乘任务的是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成高一组,乘务员不停地向旅客介绍沿线风景名胜,并献上了优美的舞蹈与甜美的歌声。

  一只卡通熊猫手举着“亲,欢迎您”的牌子在车厢和旅客互动,旅客一边和卡通熊猫合影留念,一边抚摸着卡通熊猫激动地说:太可爱了,真没想到,还没有到成都,一上车就见到了可爱的熊猫!

  列车长江涛开始在车厢巡视,当他走到8车厢时,一位中年男子旅客站起来,首先伸出大拇指向列车长点了个赞,“我家在郑州,在成都开有一家公司,每个月要在两地跑好几个来回,郑州到成都的高铁开通后太方便了,一早去当天就可以回来,节省了很多时间。”

  他还向车长咨询“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方面的业务,问跑几个来回能兑换一张郑州到成都的高铁票。

  在车厢内,归大爷和赵阿姨的儿子在成都上班,老两口退休后经常过去探亲,得知西成高铁开通后,他们一直关注郑州到成都的这趟高铁列车。归大爷说,以前去成都他们都是坐飞机或者普速列车,飞机票价格近千元,卧铺运行也要20多个小时。郑州到成都高铁开通后确实方便,既省时又省钱。

  郑州至成都直通高铁每天始发9对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新的列车运行图今天启用后,郑西高铁成功牵手西成客专,全天往返郑州、成都两地直通和始发列车共9对,其中郑州局承担了3对列车的运行,郑州东到成都东始发旅客列车车次为G2201次、G2203次、G2205次、G2211次,分别经停巩义、洛阳、三门峡、西安、汉中、广元、绵阳、德阳等旅游城市。

  由北京西、南京南、天津西、秦皇岛到成都东的直通旅客列车车次分别为:G89次、G1887次、G1709次、G307次、G1701次。成都东至郑州东始发旅客列车车次为G2204次、G1888次、G1702次、G308次、G2208次、G90次、G2210次、G2212次;由重庆北经停成都东到达郑州东的直通旅客列车车次为G1710次,满足旅客不同时段乘车需求。

  在新的运行图开始后,郑州至成都最慢的一趟车K869停运,该车运行时间为24小时。

  晒晒郑州高铁朋友圈 最新资讯全掌握

  据报道,随着今年宝兰高铁和西成高铁的开通,郑州高铁朋友圈不断扩围,映象网记者通过12306官网查询了解到,目前已与全国24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通了高铁。

  1、郑州-西安,G361,1小时48分钟,239元

  2、郑州-合肥,G1880,3小时41分钟,307元

  3、郑州-南京,G362,2小时51分钟,317.5元

  4、郑州-上海,G362,4小时2分钟,447元

  5、郑州-杭州,G1884,4小时42分钟,431元

  6、郑州-福州,G2045,8小时10分钟,614.5元

  7、郑州-武汉,G79,1小时43分钟,244元

  8、郑州-长沙,G79,3小时4分钟,393.5元

  9、郑州-南昌,G487,3小时44分钟,351.5元

  10、郑州-广州,G79,5小时27分钟,653元

  11、郑州-南宁,G423,9小时58分钟,671.5元

  12、郑州-重庆,G1709,7小时51分钟,656元

  13、郑州-成都,G89,5小时9分钟,502元

  14、郑州-贵阳,G403,6小时8分钟,708.5元

  15、郑州-石家庄,G84,1小时21分钟,189.5元

  16、郑州-太原,G692,3小时40分钟,257元

  17、郑州-济南,G258,3小时6分钟,298元

  18、郑州-北京,G588,2小时25分钟,309元

  19、郑州-天津,G1286,3小时13分钟,308.5元

  20、郑州-沈阳,G1286,7小时12分钟,551元

  21、郑州-长春,G1290,9小时28分钟,753.5元

  22、郑州-哈尔滨,G1278,10小时47分钟,796.5元

  23、郑州-昆明,G403,8小时10分钟,892.5元

  24、郑州-兰州,G97,4小时45分钟,406元

文章关键词:郑西高铁;西成客专;郑州;成都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西高铁开通移动4G信号

    可以使用4G网络信号上网、看电影、下载歌曲等。

  • 郑西高铁开通移动4G信号 网友可看电影下歌曲

    “在高铁上,一样可以体验移动4G,不必担心手机网络信号薄弱。”7月2日,河南移动传来好消息,继京广高铁许昌段开通移动4G以来,河南移动又增加了对郑西高铁的4G信号覆盖,平均下载速率达20Mbps。

  • 郑西高铁洛阳龙门站累计为乘客追回现金十万余元

    5月22日,记者从郑西高铁洛阳龙门站获悉,在服务旅客过程中,各部门不断完善以细致周到为理念的“牡丹缘·高铁情”服务流程。截止5月上旬,该站共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一百多件,追回现金十万余元,帮扶重点旅客达百名。

  • 郑西高铁开通 高铁游逐渐成省内旅游业新亮点

    从2009年郑西高铁开通以来,“高铁游”已逐渐成为省内旅游业的新亮点,不少游客开始青睐乘高铁旅游。京广高铁贯通后,郑州很多旅行社都开始了从北京到广州旅游线路“重组”的计划。

  • 郑西高铁

    郑西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中10条客运专线中的徐兰客运专线(徐州-商丘-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渭南-西安-宝鸡-天水--兰州)中最先开工的一段。

  • 郑西高铁仍限速运行汽运长途班线基本恢复

    2月9日,铁路、公路和民航的出行秩序已基本全面恢复,高铁的晚点已经由“2小时以上”下降为“10分钟左右”,航班的准点率也基本恢复,乘坐长途汽车基本上能随到随走。

  • 郑西高铁仍限速运行

    2月9日,铁路、公路和民航的出行秩序已基本全面恢复,高铁的晚点已经由“2小时以上”下降为“10分钟左右”,航班的准点率也基本恢复,乘坐长途汽车基本上能随到随走。

  • 郑西高铁10趟列车停运

    记者昨日从郑州火车站获悉,受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9月28日开通影响,郑州火车站将对部分列车车次、运行时刻进行调整。

  • 郑西高铁10趟列车停运

    记者昨日从郑州火车站获悉,受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9月28日开通影响,郑州火车站将对部分列车车次、运行时刻进行调整。

  • 9月22日起郑西高铁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

    9月22日起郑西高铁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