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检察院开展专项查案 查办环保类渎职犯罪40人

2016年01月28日10: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大会上作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大会上作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何叶 巫晓 崔冰心 文/图)1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召开,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大会上作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蔡宁表示,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四个河南”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遵循规律、理性司法、务实发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司法办案,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省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蔡宁说,“2015年,我们针对群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和生态环境污染问题,连续两年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案犯罪482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538人。”

  同时,省检察院与省环保厅联合下发《关于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开展环保领域渎职犯罪专项查案活动,查办此类渎职犯罪40人。

  郑州市检察院与环保等行政执法部门召开座谈会、联席会,监督和促进加强环保执法,治理大气污染。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检察院;专项查案;查办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贺恒扬就全省检察机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确保廉洁过“双节”提出明确要求。

  •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郭庚茂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4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检察院在郑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 河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文明执法活动

    7月9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文明执法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国臣主持召开了文明执法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活动开展进行研究部署。

  • 省院副检察长到三门峡调研

    5月2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国臣在三门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易树学、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恺等陪同下,到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文化建设工作。

  • 河南省检察院调研组来洛

     昨日上午,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贺恒扬带领调研组来洛,与驻洛全国、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 蔡宁到一线接访促落实

    近日,河南省经济技术协作总公司职工张某等一行6人来到省检察院,送来一封职工签名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 蔡宁到一线接访促落实

    近日,河南省经济技术协作总公司职工张某等一行6人来到省检察院,送来一封职工签名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 河南前八月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2262件 涉厅级干部20人

    9月23日,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表示,查办案件是具有治本功能的特殊预防手段,将充分发挥其功能。 今年前八个月,省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2262件,涉案3283人,立要案172人,其中厅级干部20人,省级干部1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