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供暖最后1天暖气管爆裂 郑州热力公司:正进行梯压实验

2016年03月15日18:47  来源:映象网

5034

热力管道爆裂

热力管道爆裂水流蔓延至路面

热力管道爆裂

热力管道爆裂水流蔓延至路面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3月15日,郑州市集中供暖的最后一天,航海路与兴华南街100米处的热力管道在站最后一班岗的时候罢工了——暖气管道突然爆裂。

  爆管处位于兴华街公安家属院围墙下的花坛内,带着滚滚热气的水流从花坛底下像开了锅样夹杂着泥浆从地下翻涌而出,从花坛一直向北蔓延到航海路。

  嵩山路巡防队员李志敏介绍:下午14时许,他们巡逻到此的时候,水流特别大,温度在70度以上。水管爆裂后,往上喷出有3米多高。估计爆裂的管道直径在50公分以上。巡防队员及时拨打了热力公司的抢修热线,并在边上疏导行人绕行。

  此次爆管给小区的居民也带来了不便。因为水面较宽又是热水,大家也不敢涉水前行,被堵在了小区门口。后来,物业公司和巡防队员从附近搬来砖头和石块垫在水里,供大家临时通过。

  15时30分,水流开始渐渐变小,逐渐停止,热力公司关闭了水阀。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供暖停止后,热力公司对地面管网进行了梯压实验。为何要进行梯压实验?因为管道长期埋于地下,日常没办法进行检修,梯压实验目的就是为了发现暖气管道的薄弱处,然后对管网进行大修,以免对来年的集中供暖造成影响。进行梯压实验的时候,压力高于供暖运行期内,所以才出现了多处爆管的现象。(线索提供 王保喜)

  

文章关键词:暖气管;爆裂;梯压实验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树砸断电线 郑州万户居民断电

    昨天,郑州市汝河小区内的一棵泡桐树突然倒下,将楼前的电线砸断,致使小区内142栋居民楼上的1万多户居民家中停电。昨天上午10时10分,家住汝河小区的杨大妈刚走到85号楼前,就听到“扑通”一声巨响,楼前一棵直径约70厘米的泡桐树突然从根部断裂倒下,砸在楼前的电线上,随后又砸在暖气管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