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清明忆英烈 河南省公安厅至公安英烈纪念馆祭奠

2016年04月02日09: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公安厅至公安英烈纪念馆祭奠

    

    河南省公安厅至公安英烈纪念馆祭奠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张茜)4月1日一大早,两辆标有公安字样的大巴车就驶进郑州市烈士陵园。是的,又到一年清明节,又到了探望公安英烈们的时刻。省公安厅组织100余名公安民警代表,早早来赴2016年的“清明”约。

  今年的纪念活动像往年一样,真诚,肃穆。但又与往年不同。因为,在2015年9月30日,第二个全国烈士纪念日之际,省公安厅在郑州市烈士陵园筹建的公安英烈纪念墙和公安英烈纪念馆落成。这让公安民警们多了个地方,去纪念曾经并肩作战的兄弟。

  在公安英烈纪念馆里,静静展示着15个英雄的事迹。17位因公殉职的民警,最小的仅19岁。公安民警们排着队,有次序的进入英烈纪念馆参观。也许他们已不止一次的参观过,英烈的故事也听过许多次,但现场依然很安静,他们仍旧看的很仔细,听的很认真。“每次听讲解,心里仍然感觉很激动。”省公安厅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

文章关键词:英烈;清明;公安厅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安厅青年突击队祭奠公安英烈

    4月4日上午,省公安厅组织机关民警走进郑州市公安英烈纪念园,庄重举行清明节祭奠公安英烈活动,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好同志、好战友。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冯延带领厅机关150余名青年民警代表和党务政工干部参加祭奠活动。

  • 驻马店遂平县沈寨镇小寨村英烈 李长兴之谜

    在共和国英烈名录中,来自河南省遂平县沈寨镇小寨村的李长兴名列其中。

  • 清明节郑州童心祭烈士

    清明假期里,各界人士来到郑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清明节期间,驻马店市公安局还组织民警分别为因公牺牲的窦勇、刘洋两位一线优秀民警扫墓。学生在吉鸿昌烈士墓前鞠躬致礼

  • 微党课 纪念著名夫妻英烈李翔梧刘志敏

  • 市公安局祭英烈立碑仪式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传承公安英烈遗志,弘扬公安英烈精神, 3月31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在驿城区胡庙乡臧集村委洼里村举行为刘洋烈士立碑仪式,开展向英烈学习活动,驻马店市公安局30余名民警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仪式民警对刘洋烈士墓地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致以哀思和敬意。

  • 清明扫墓 祭奠英烈

    清明将至,河南省宝丰县数千名高、初、小学师生在烈士陵园、中原军区纪念馆参加清明节扫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 把哀思化诗行 郑州警方清明前夕祭奠公安英烈

    清明的祭奠是一曲无言的哀歌,吟咏着那些不能忘却的纪念。清明前夕,为缅怀公安英烈,追忆英雄事迹,深情寄托哀思,加强广大民警忠诚警魂教育,激励民警更好地为维护省会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出贡献。

  • 郑州中学第三附属小学举行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为促进郑州中学第三附属小学精神文明建设,学校以清明为契机,组织学生借助家庭网络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

  • 平顶山宝丰:清明祭英烈

    4月1日,河南省宝丰县纪委、平顶山市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十四中团委、宝丰县肖旗乡中学等社会各界人士集聚宝丰县烈士陵园广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千余名师生胸戴哀思白花,在烈士陵园和宝丰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祭祀活动。

  • 2013年河南22名民警因公牺牲 1625个英烈家庭受救助

    1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英烈基金会了解到,2013年河南22名民警因公牺牲。河南省公安英烈基金会共发放公安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各类抚恤金、救助金、慰问金952.112万元,对1625个公安英烈、困难民警家庭等进行了抚恤救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