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拜祖大典来客:华夏文化离不开河南 离不开郑州

2016年04月09日15:32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季方

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季方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何叶/文 刘栋杰/图)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以及国内社会各界来宾近万人齐聚祖根圣地、共拜人文始祖。

  华夏文化离不开河南 离不开郑州

  作为拜祖大典的来客,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季方一直在河南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他表示,谈起华夏文化就离不开河南、离不开郑州。“我们经常以论坛、研讨会这种形式,吸引投资商过来,为我们河南投资,主要是文化产业方面等等。”

  他表示,拜祖大典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将河南与整个世界都联系在了一起,“河南要多充分发挥这个平台的作用,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来这里投资建设,发展经济。”

  对于此次来郑州的感受,季方感触最大的便是郑州便捷的交通。“我是从北京过来了,以前我来郑州都是做慢车,现在有了高铁动车后,两个多小时就到了,郑州发展很快,很好。”

  郑州发展的更好了 希望与河南的企业合作

  深圳市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黄辉诚表示,他深爱河南文化,一直在做相关的研究,并致力于大陆和台湾两岸的友好文化交流。在河南悠久的历史文化里,最让海内外游子念念不舍的就是根亲文化。

  “中华文化离不开河南,离不开中原地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两岸一家亲嘛,这个理念是非常重要的,同根同祖同源,这个是割断不开的。”他表示,根亲文化很重要,这样可以团结海内外的华人华侨,更多地回到大陆来,回到河南来做招商投资。

  对于郑州的印象,他坦言发展的非常好,这一次来,见到一些楼也都更高了,经济发展更好了,“我从事的是食品方面,比如我在澳洲做的一些海鲜,金融方面的。这次来也是想在粮食、食品方面与河南的企业合作。”

文章关键词:拜祖大典;华夏文化;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今日郑州新郑隆重举行

    今年大典还在中国香港、台湾、澳门和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悉尼设立5个分会场,满足华人华侨献礼敬拜的愿望。最近10多年,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团组织、姓氏宗亲会的华侨华人代表跋山涉水回到“心灵家园”参加黄帝故里拜祖盛典。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九项仪程详解

    今日,一年一度的黄帝拜祖大典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7 乐舞敬拜 古乐声中,舞蹈演员表演中国古典舞,表达世代子孙对人文始祖黄帝的追思和敬仰。8 祈福中华 优秀中华儿女和炎黄子孙的代表在祈福树上悬挂由个人签名的祈福牌,共同祈福民族繁荣、祖国昌盛。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亮点抢先看

    大典主拜人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担任;主司仪由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担任。

  • 谢伏瞻会见参加投洽会和拜祖大典的嘉宾

    3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分别会见了来豫参加第十一届中国……

  • 拜祖大典已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载体

    河南知名作家齐岸青也建议,河南的姓氏文化作为黄帝文化的延伸,在今后的拜祖大典中要继续发扬光大。这不仅是新郑、郑州及河南省的责任,也是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希望拜祖大典早日上升到国家层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