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的哥暴雨后救4只鸺(xiū)鹠(liú) 专家:俗称小猫头鹰

2016年06月22日1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被救助的四只小鸟。

被救助的四只小鸟。

被救助的四只小鸟。

被救助的四只小鸟。

被救助的四只小鸟。

被救助的四只小鸟。

的哥将鸟儿送到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

的哥将鸟儿送到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一的哥在暴雨过后,救下4只不知名的小鸟。经过多次努力,将鸟儿送到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原来,这四只小鸟叫鸺鹠,俗称小猫头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暴雨过后,郑州的哥救下4只叫不出名的小鸟

  “我是一名的哥,老家是新郑市新店镇大槐树村。上周六凌晨,郑州下暴雨,我老家有很多树木倒下,当天早上我开着出租车回去看看。结果在一位邻居家的院子里看到一棵十几名高的泡桐树连根倒下了。在地上,我见到了一个鸟窝,鸟窝里又四只小鸟,其中三只毛茸茸的,而其中一只应该是刚破壳,光秃秃的,蛋壳就在一旁。它们都张开嘴唧唧唧地叫着,我赶紧将它们捧在手里带回家放在纸盒子里,并买来鲜肉丝喂它们。” 6月22日上午,郑州的哥郭俊升谈起自己救的4只鸟儿,还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名字。

  “我虽然生活在农村,但这种鸟没有见过,问了村里一些老人也都说不认识。看到它们的弯嘴和利爪,就可以判定它们肯定是猛禽,肉食性鸟类,肯定是受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 郭俊升说。

  上午10时40分许,的哥郭俊升抱着一个小纸箱出现在人民公园西门口。在小纸盒里,有四只毛茸茸的小家伙,可能是阳光刺眼的缘故,它们一个个眯缝着眼睛,但嘴巴却张开很大,嗷嗷待哺。它们的绒毛呈灰白色,尖嘴利爪。巡防队员雍军奇将买来的鲜肉放到它们嘴边,它们一个个张开大嘴吃了起来,并不咀嚼而是直接吞咽下去,眼睛也睁开了。附近的游人闻讯后都也纷纷围拢过来看热闹,至于这几只小鸟叫什么,大多数都称不认识。

  辗转多次,鸟儿被送到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

  “我当天下午两点开始联系相关部门,先是拨打12580,发来了郑州北环迎宾路上的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值班电话。可接连五天,不知道什么原因,值班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后来,我又联系兴华南街的动物救助站,可人家说,他们只救护宠物。这样一来,我只好暂且将他们养着。直到昨天下午,我拨打110,出警民警告诉我,应该联系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于是,我今天上午就将它们送过来了。”的哥郭俊升笑眯眯说道。

  它到底是属于什么鸟呢?在野生动物救护站门口,董朝伟站长一眼就认出,它们叫鸺鹠(xiū liú),也就是俗称的小猫头鹰。

  “鸺鹠(xiū liú),俗称小猫头鹰,鸮形目,鸟科,夜行性动物,猛禽,主要以老鼠、昆虫、野兔等为食,属于益鸟,对我国的林业和农业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分布于中国长江流域以南各地,西达云南西北部、四川雅安及西南部会东,北至河南南部、陕西南部及甘肃南部武山,终年留居”。董朝伟站长说。”

  “它们的鸟巢与众不同,下方是树枝和杂草,而上方则是泥土,非常结实。以至于泡桐树轰然倒下,这鸟巢也没有破碎。要不然,这几只小生命性命难保。它们晚上变得非常活跃,只要我一吹口哨,它们就张大嘴巴,等着我给它们喂食。”的哥郭俊升说。

  董朝伟说,从目前情况来看,这几只雏鸟,健康状况良好。的哥不仅救下了它们,而且给它们营造了一个亚自然环境,铺设了一个鸟巢,精心喂养,难能可贵,非常感人。

  “这几只雏鸟,经过喂养,再过十几天就可以羽翼丰满,飞向蓝天。到时,具备放飞条件就让它们放归大自然。”董朝伟站长说。

  “每当遇到恶劣天气,请广大市民留意一些我们身边有没有受伤、遇险的野生动物。一旦发现,请及时联系专业的救护部门,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护电话为: 0371-60935120。”董朝伟说。(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的哥;小猫头鹰;专家;暴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