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学生支教开南海课程 山区学生倡议“一点都不能少”

2016年07月18日17:06  来源:映象网

5034
  • 1/5 学生就南海问题在课程上发言。

  • 2/5 孩子们举着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标语。

  • 3/5 郑州大学文学院的志愿者在给孩子们讲南海问题课程。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刘东楠 文/图)近日,“南海仲裁”闹剧沸沸扬扬,郑州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们对于国家局势有基本的了解,培养他们的爱国意识特意增加关于南海系列问题的爱国教育课程。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在洛阳市伊川县鸦岭乡亓岭小学,南海问题课程伴随着《少年中国说》拉开序幕。读完课文,志愿者老师从历史,地理等各个角度全方面地为学生讲解了南海问题。并多次强调:“南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中国是一头爱好和平的狮子,我们不惹事但我们绝不怕事。在领土问题上,我们决不退让!”

  四年级的亓帅博说:“那是我们的东西,谁都不能动。”简单,朴实,但确实一个中国少年的坚定态度。

  课后,老师和同学们用毛笔共同写下“不接受,不承认,不参与”“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等口号,发起倡议。表示对于我国领土不容侵犯的坚决态度。

  郑州大学文学院团委书记刘东楠老师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与国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希望通过南海问题系列课程,在山区孩子们的心中深深烙下爱国的印记。

文章关键词:小学生;南海;支教;南海问题系列课程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学生给老师留言"别成中年油腻男"

    留言来自该校四(七)班的家校联系册,是班里的女生邢馨瑶写给班主任朱良老师的,提醒老师不要成为油腻中年男,而朱老师也郑重回复保证不会。

  • 小学生报十个兴趣班 报少了会被"边缘化"?

    专家表示,“孩子喜欢”不应该成为家长为其疯狂报班的“指挥棒”。可以精选三门课程,留出更多时间让孩子学会计划安排自己的生活。

  • 有感于郑州10岁女孩出诗集

    只有让孩子把诗歌创作当作她学习和生活中的一种乐趣,只要兴趣不减,孙泰惠就不会产生精神负担,更不会产生逆反心理,她就能持之以恒地坚持诗歌创作,她就能在创作实践中找到更巧妙的诗歌创作切入点,她就能找到激动人心的更多诗眼,她就能让自己的诗歌与更多的小读者产生思想共鸣,她就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诗歌粉丝。

  • 小学生受家暴写信求警察:将妈妈带走

    据邯郸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应急处突中队民警小杨介绍,前几天,他和几位同事在岗亭执勤时,一个小男孩儿在附近徘徊了许久,之后将一封叠好的信从窗户扔进室内转身跑开。

  • 小学生受家暴写信求警察:将妈妈带走

    据邯郸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应急处突中队民警小杨介绍,前几天,他和几位同事在岗亭执勤时,一个小男孩儿在附近徘徊了许久,之后将一封叠好的信从窗户扔进室内转身跑开。

  • 小学生8天打赏游戏主播1.38万

    刚参加工作的小陈告诉记者,“妹妹网上打赏主播的钱不是小数目,在巫山县,这相当于妈妈大半年的工资收入。”什么网游如此诱人?苦恼不已的一家人,急得只想报警。

  • 小学生滥用网络语言危害不小

    “原谅色”“打call”……这些网络词语经常也会出现在小学生的嘴中,不少小学生甚至还以使用网络语言为荣,认为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 让小学生睡足10小时,能办到吗

    教育是一个通盘的计划,不能到最后又归到高考的指挥棒下,那样的话,再多的努力都会打折扣。义务教育的沉重压力有很多来自于教育本身,更多则是义务教育以外给的。

  • 小学生建议“城里养蜂”获奖

    面对疑问,小姑娘很沉稳:“这是一个有价值的问题。城市养蜂可以促进就业,还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当然政府部门应该加大宣传,让更多人了解蜜蜂,同时在养蜂区域设置警示标识等。”

  • 媒体:小学生直播露体 谁偷走了孩子的童真

    针对澎湃新闻温度计栏目《疑有小学生直播露体,美拍称将采取措施》的视频报道,12月1日下午,美拍回应称:经查证,平台确有失误;美拍立即进行自查,深刻反省,并将全面禁止未成年人直播。

  • 小学生常规考试不要太多套路

    好多时候,过难的题目不是锻炼了小学生的思维品质,提高了解题能力,恰恰相反,可能打击了他们学习的信心。

  • 小学生常规考试,不需要太多“套路”

    题目难度高低一定要跟考试目的相关,常规性课程考试没有必要高难度,更不必“太奇葩”。即使有高难度奇葩题目,也就偶尔为之,占分很少,很多学生可能做错了,但是,通过老师讲解,让学生觉得学习有意思,这样才有兴趣继续学习。

  • 小学生打闹被连帽衫拉绳勒窒息

    和同学打闹时,被连帽衫上的拉绳勒到窒息,男孩彬彬(化名)至今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救治。幸运的是,他的大脑未受损。

  • 小学生告状很正常 别过分解读 

    学生带零食到学校不对,所以老师一开始没收了巧克力,但这名学生以告老师来威胁同学,要好处,“更可耻”。不过,这事情在网上讨论时,却引发了误读。

  • 小学生举报同学带零食反被罚

    宁波的一枚小吃货把巧克力带到了学校,被同学发现后告到了老师那里。老师的处理方式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竟然惩罚了举报人!事后,她整理了“案发经过”,分享在微博上,并得到了全国网友的支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