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温闷热伴阵雨 本周河南将有两次降雨最高39℃

2016年07月25日08: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瑾)大暑到了,一年中最热的阶段飘然而至,这几天的高温让人难以忍受,夏天也开始展现她特有的风采。据实况监测显示,24日0时-24日17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5.2℃,有114个自动站的最高温度都达到或超过35℃,可谓“全城热浪”。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依然是高温,局部地区偶有阵雨、雷阵雨天气,但是无法和高温威力相媲美,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起,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四地区和安阳、新乡、南阳三地区西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5℃~37℃,局部39℃左右。

  全省今天晴天转多云,午后到夜间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四地区及巩义、兰考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偏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3到25度;其它地区26到28度。

  最高温度:西部、北部33到35度;其它地区35到37度。

  26日,全省多云,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午后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周末(30到31日) ,全省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南部、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雷雨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

文章关键词:高温;闷热;降水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过去三十天河南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6℃

    其中豫西山区气温在27℃以下,豫北大部、中东部大部和豫南部分地区在28℃以上,其中焦作、新乡东部和郑州一带超过29℃,其余地区在27℃~28℃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中南部大部和豫东的部分地区高温日数偏少1天~5天;北中部地区和豫西南、豫南局部偏多,其中豫北大部、沿黄和豫西部分地区偏多5天~14天。

  • 高温橙色预警:局地最高气温可超过40℃

    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 本周四河南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注意防暑

    核心提示|最近几日,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雷电预警,但分散式的阵雨、雷阵雨,打起了游击战,东一枪西一炮,高温却盘踞不去。而雷电预警则是针对郑州整个市域而言,而对各区域的具体降水量,目前还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精确。

  • 本周四河南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淮河以北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北中部局部将达到38℃以上。

  • 全国多地遭"烤"验 南北均高温局地超40℃

    综合消息,本周,我国大部分地区将遭遇“烤”验,热浪同时持续袭击南北方。为此,气象专家提醒,华北、黄淮高温持续,上海、浙江等地闷热感明显,上述地区的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

  • 热热热!端午假期河南高温来袭 部分地区可达38度以上

    郑州23-37℃、洛阳21-37℃、漯河20-36℃……5月28日是端午节假期第一天,河南多地最高气温都高于35℃,天气十分火热,小长假准备近郊出游的人们,要提前做好防晒准备。

  • 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来袭 北方多地遭“炙烤”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7日-19日,北方多地将遭遇今年以来首次大范围高温天气,涉及京津冀、内蒙古等7省市区,其中18日高温范围最广、强度最大,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局地更有可能出现38-40℃的最高气温。

  • 郑州持续高温致金水河水绵疯长 河道工打捞不暇

    金水河,本是郑州市区内的一条美丽的景观河。近日,有不少到金水河畔游玩的市民发现,今年的金水河与往年不一般,河道乌黑,水草疯长,见不到底,且空气中散发刺鼻的腥臭味。

  • 郑州连日遭遇高温天气 道路养护人接受高温“烤”验

    8月12日,在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现场,养护所的养护工们正顶着烈日对接破损道路进行整修。高温、高强度、是道路养护工作的特点。在酷暑高温下,养护工人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 信阳供水公司战高温合理施工保安全质量进度

    入伏以来,信阳出现持续数日的高温天气,为了让用户尽早通水,信阳供水公司经过精心筹划,平西圆盘琵琶路DN300供水管网工程于7月29日正式开工。该工程全长1公里,时间紧,任务重,现场地下电缆密布,施工条件恶劣,工程部施工人员在炎热的环境中不畏困难、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前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