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优秀复转军人颁奖晚会举行 一级伤残军人马明起获特别奖

2016年07月26日10: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现场的观众

现场的观众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7月25日晚,河南省第六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郑州举行。马永、秦林杰等10人获评省第六届优秀复转军人十大年度人物奖,双目失明,因参战致残的一级伤残军人,南阳方城县得粮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明起获得特别奖。

  全省复转军人450万 已评出第六届优秀复转军人

  据悉,该评选活动由河南省军区牵头,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总工会、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举办,此前已成功举办五届。

  河南省第六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在活动组委会的统一组织下,由各省辖市推荐、组委会审定,并经省内各大媒体进行集中宣传和投票公示,2600多万张选票最终评选出了河南省第六届优秀复转军人十大年度人物奖。

  据悉,2014年9月,该项活动已被正式列入省政府行政奖励表彰项目。

  我省是兵员大省、复转军人大省,目前全省复转军人450余万人。目前,活动已举办6届,共表彰了121名个人和4个集体。

  活动开展以来在广大复转军人中和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广泛影响,营造了关心、关注和关爱复转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了全省大批复转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再创业”的激情豪情,为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复转军人群体和个人。

  因参战致残双目失明的马明起获得特别奖

  据悉,在此次评比中,双目失明,因参战致残的一级伤残军人,南阳方城县得粮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明起为特别奖;马永、秦林杰、耿风泉、李鹏海、王付生、张治军、李七龙、周洁、潘道新、苏栓柱等10人为省第六届优秀复转军人十大年度人物奖;李卫民、黄涛、陈书杰、李学武、赵伟民、刘聚武、李伟奇、史卫东、刘冬等9人获得提名奖。

  公开资料显示,1957年出生的马明起,1976年入伍,河南省方城县军休所一级伤残退休干部,河南省得粮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双目失明,一级伤残军人。移交地方后,他艰苦创业,成功创办了得粮食品有限公司,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年产值300多万元,固定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知名民营企业。他经常为敬老院和灾区捐款捐物,积极安排10名残疾人,10多名伤残军人,5名孤儿和20多名下岗职工就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励志创业的动人篇章。

文章关键词:复转军人;年度人物;颁奖晚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人武部:为复转军人立志创业"牵线搭桥"

    近日,新野县新甸铺镇复员军人南鹏程在县城筹办一家服装门市,可是,由于资金不足,创业遇到了困难。

  • 全国首家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帮扶中心成立

    7月26日上午,河南省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帮扶中心(简称帮扶中心)在郑州揭牌成立。揭牌仪式上,帮扶中心向首批合作院校颁发了意向书,并与10个企业代表联合发出关心支持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倡议书。

  • 河南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帮扶中心

    我省成立全国首家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帮扶中心,提供一站式、多元化帮扶服务 揭牌仪式上,帮扶中心向首批合作院校颁发了意向书,并与10个企业代表联合发出关心支持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倡议书。

  • 复转军人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启动

    (记者 温小娟 通讯员韩申国 胡 昌)4月2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总工会、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开展的河南省第二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新闻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

  • 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为复转军人免费上门体检

    值“八一”建军节89周年之际,7月19日下午,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组织朱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片医来到垭口平安社区企业军转干部尹秀亭家中,上门为他做健康体检。

  • 西峡县2000万低息贷款惠及复转退伍军人

    在西峡县开展的“复转退伍军人创业贷款”活动中,退伍军人赵建拿到了10万元贷款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 卢氏县:检察长与复转军人共谋发展

    7月30日上午,卢氏县检察院举办复转军人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景刚等院领导与该院10名奋战在不同检察工作岗位的复转军人共庆“八一”建军节,共谋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 永城孝子王杰辞职返乡侍双亲 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可在现实生活中,却有这样一个人,当听到自己的父母患上疾病时,他依然辞掉优越舒适的岗位工作,怀着一颗像水一样的赤子情怀,悉心照顾着父母双亲,并想办法带领村民致富达康......他,就是永城市黄口乡李平楼村辞职返乡的复转军人王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