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图解河南高考改革:3个必考科目+3个自选科目

2016年08月23日09: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8月23日上午9时,河南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河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有关情况。

  按照《方案》要求,我省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数、外3科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3个选考科目成绩组成。招生录取实行基于统一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机制。

 

文章关键词:高考改革;图解;河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高考统一试卷的不公平性匿藏在哪

    要改革现行高考模式,必然将所撬动基础教育阶段改革。只有最大限度地满足各方权益需求,也给高考划出一块缓冲区。

  • 多省份招考制度改革方案出炉 明确高考改革时间表

    各地高考改革大幕正渐次拉开。对于外语科目,河北、广东、江西、宁夏、青海等地均明确,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考生可选择其中较高一次考试成绩计入。

  • 高考:改到深处是公平

    中国又一次进入高考时间。另一方面,对于高考的反思也好、批评也罢,大都有着对教育改革、高考改革的殷切期待。如何回应无数在山区小镇为高考打拼的学生和家长们的焦虑与期待,是高考改革的重要方面。

  • 卸去应试压力更能激发学习热情

    为促进中小学生对传统文化、国学典籍的学习,从中小学生课程设置到学习要求,研究标准化传统文化教材课题组的专家们,都有研究论证,并提出了系列期望。再在高考中增加“传统文化考试内容”部分,在“每分必争”高考压力之下,显然会转为高中生们学习传统文化、国学典籍的巨大压力。

  • 广东高考改革方案:总分中450分可通过多次考试获得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日前向媒体透露了广东即将出台的高考改革方案内容:广东高考总分为750分,共六科,其中语数外三科各150分,其余三科各100分,由考生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根据自己的报考志愿和兴趣选择计入高考总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