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饭店服务员2个月掉包顾客36瓶茅台 有专人传授方法

2016年09月05日14:01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服务员将酒别再腰间

  • 2/6 被掉包的茅台酒

  • 3/6 掉包证据

  • 4/6 犯罪嫌疑人指认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以后自带高档酒水进饭店吃饭,要注意了。9月5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近日破获一起饭店掉包茅台酒团伙盗窃案,21人被抓获,涉案金额60余万元。

  客人去饭店就餐 自带茅台酒被掉包

  8月15日,市民李先生来到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报案称,自己在正光北街与农业南路交叉口经营的某特色餐馆,最近客人总是投诉自带的和店里仓库的茅台酒均被掉包,价值在65000元左右。

  据李先生介绍,2016年4月上旬,其经营的饭店有客人投诉,称店里销售的茅台酒有假酒的情况,另外客人自带的酒水也被掉包。“8月5日晚20时左右,客人来到该饭店就餐,因之前就餐时发觉自带的茅台酒品味发生了变化,就在当天自带的酒瓶上做了些标记”。

  吃饭时,该客人再次发现饮用的酒味不对,也找不到自己在茅台酒瓶子上做的标记,在包间翻找后,结果在备餐柜里发现一瓶有自己标记的酒。客人找到餐馆的前厅经理理论并要求赔偿,该餐馆对客人进行了免单处理。

  服务员私下交易 被店老板抓个正着 

  “吃一堑,长一智”,李先生开始留意身边的店员。8月8日晚,正值就餐高峰期,李先生发现店员耿某、王某频繁出入其他客人的房间。当晚22时左右,李先生下班回家路过郑东新区熊儿河路与农业南路交叉口,发现店员王某、耿某正在和一男子交易茅台酒。李先生出于好奇上前查看时,对方迅速乘车离开。

  经过李先生的严厉询问,两名店员承认自己拿假酒换了客人的真茅台酒,并将客人的茅台酒以400多元左右每瓶的价格卖给了他人,此外还透露店里一楼服务员赵某也存在同样的情况。

  8月12日中午12时40分许,李先生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店员赵某伙同她的男友刘某正在调换店内客人自带的茅台酒。李先生在核实情况时,二人趁其不备逃跑。随后,李先生开始对仓库进行检查,发现打开口的整箱茅台酒和客人预存的茅台酒全都被暗中调换了,遂报案。    

  2个月掉包真茅台36瓶                                       

  通过前期调查走访,侦查员认为此案并非简单的盗窃案件,其可能隐藏更为严重的犯罪行为。局长张予西遂即指示案件侦办大队立即成立以大队长张慷为组长的专案组。

  根据调查,民警很快抓获了店员赵某,据其供述,自2015年8月网上应聘到该饭店工作以来,自己在一楼做前台接待,同时负责管理店内放酒的仓库。2016年6月,赵某发现店内同事耿某用假(茅台)酒换客人的真酒,然后把换来的酒拿去卖钱。为了帮助男友挣钱结婚,此后,赵某在男友刘某的“指导”下,用同样的方式偷换饭店仓库内的真酒。据赵某供述,“在2个月内,共偷换了36瓶真茅台酒”。

  赵某供述,“一旦有换酒机会,我会给男友刘某发微信,刘某安排人拿着纸袋装的假酒送到饭店后门,随后将假酒藏在一楼的换衣间,在人少的时候,趁机把假酒放在腰间的衣服内,之后找机会到仓库换真酒,并在下班后带出酒店”。

  系犯罪团伙作案 21名嫌疑人被抓获 

  此外,民警根据此类盗窃手段对辖区内其他餐饮店调查发现,在辖区的某茶馆主管李某也存在用假酒换真酒的情况,据犯罪嫌疑人介绍,他们用较为便宜的“茅台王子酒”勾兑出“飞天茅台”,将换来的真茅台以每瓶450元左右的价格全都卖给了百荣批发市场。

  据专门收购到盗窃来真酒的董某介绍,自己专门灌装假茅台,一瓶成本200元,为了扩大业务量,其印制了大量名片分发给各高档饭店的服务员。通过传授掉包方法,其将收来的真酒以800元左右的价格倒卖给熟识的烟酒店。

  民警调查发现,这是一起系统性的作案团伙,经过紧张复杂的调查,2016年8月30日、8月31日,民警将涉案的21名嫌疑人成功抓获,涉案金额60多万元,

  对此,民警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保障,在饭店就餐时,请不要将贵重物品远离自己的视线。

文章关键词:茅台;掉包;假酒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