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茅台再探500元大关 消费股或迎“第二春”

2017年09月19日09: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5034

  在新能源车板块备受关注的同时,回调近一个多月的白酒板块再度崛起,贵州茅台昨日盘中再次触及500元。不少机构认为,往年三、四季度是大消费的旺季,下游需求端稳定增长,有望推动相关企业三季度业绩再创新高,大消费板块或迎来年内的“第二春”。

  茅台再度冲击500元关口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白酒板块率先走高。贵州茅台以490.14元开盘,随后快速拉升,9点41分就突破500元大关,触及500.5元。随后在498元附近震荡。14点36分时,贵州茅台再度触及500元,此后小幅回落,最终以498.97元收盘。

  受此带动,白酒板块全天涨幅靠前。古井贡酒涨停,山西汾酒上涨9.97%,水井坊、伊力特、酒鬼酒等上涨超4%。食品板块中,天润乳业、冠农股份涨停,涪陵榨菜、广州酒家、龙大肉食等上涨逾5%。

  从昨日主力资金流向来看,贵州茅台昨日净流入3.24亿元,排在第三位。而主力资金净流入同样超过1亿元的,还有五粮液和古井贡酒。

  古井贡酒的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博弈明显。虽然卖出方皆被机构席位占据,累计卖出4936.75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9.02%。但买一、买三和买五位同样被机构席位占据,累计买入8160.66万元。买入前五位共计买入1.34亿元,占古井贡酒当日成交额的24.47%。

  贵州茅台的股价在8月15日触及501.1元历史新高后,就持续震荡回调,下探至60日均线后开始反弹。上周三连阳后小幅休整,昨日再度震荡走高。同时,食品饮料板块也在上周开启了震荡走高的模式。申万食品饮料指数上周一至今收获5根阳线,6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5.21%,而同期上证综指则下跌0.07%。

  机构热议消费股

  上周白酒板块的回暖,也让不少机构再度将目光转向消费白马股。

  朱雀投资表示,食品价格反弹明确,与消费相关的数据也出现回暖。从对主流食品类公司的调研来看,下游需求回升已逐渐明朗化。短期内市场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机会。预计四季度农业、消费等板块面临较好的行业环境。相关企业的三、四季度业绩有望持续向好。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的马建华表示,上周食品饮料板块出现回暖迹象,是国庆中秋旺季到来的前奏。他预计,今年9月底和10月的消费旺季,将带动白酒行情逐渐加码复苏。高端白酒受益于消费升级,次高端白酒受益于价格上移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

  招商证券也持类似的观点,白酒业终端旺盛需求已逐渐掩盖短期利空。从近期板块表现来看,利空因素对投资者信心的影响力已明显下降。随着中秋旺季的来临,预计白酒行业的三季报整体业绩将较上半年更为亮眼。

文章关键词:茅台;消费股;白酒板块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茅台再发力 保健酒蛋糕好切吗?

    消费结构的改变,势必将给整个酒类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嗅觉敏锐的白酒企业早已察觉未来动向,主动出击保健酒行业,早有“茅台白金酒,五粮液黄金酒、虎骨酒,洋河双沟莜清”等纷纷打入消费市场。

  • 国酒茅台 续保欢乐送

    广汽本田郑州北环店店庆九月,续保即可尽享茅台白金酒!

  • 茅台价格“飞天” 五粮液跟涨力不从心

    白酒旺季来临之前,在茅台狂喊加强管控的同时市场价格却越限越涨,飞天茅台终端价格一路狂飙。另一方面,同为国内一线白酒的五粮液却并没有尽享白酒价格飙升的红利。

  • 茅台不断刷新股价高度蹭热点?还是想多了

    昨日,临近闭市阶段,朋友圈瞬间被贵州茅台股价盘中涨破500元/股的各种姿势图刷屏了。

  • “限价”茅台缘何成最贵股票

    茅台铁粉们笑了。昨天贵州茅台持续走高,盘中突破500元关口,收盘时报499.83元,涨幅3.26%,再创今年股价新高的同时成为A股20年来最贵的股票。

  • 茅台总经理:必须稳定价格 不让老百姓骂

    为了保证国庆和中秋供应,茅台酒的供应时间提前到8月15日,“晚了肯定会被动”;供应量从此前计划的4000吨增加到4500吨。

  • 茅台也谈防"灰犀牛":不让老百姓"骂娘"

    白酒行业逐步回暖复苏,大多名酒企业纷纷提价,但是,茅台坚持自2013年来实行的出厂价不变。集团负责人态度非常坚决地表示,其他人天天调价都可以,我们不可以。

  • 一瓶茅台同城差价最高581元

    茅台集团在京发出“限价令”后,记者在市场上的调查显示:想买到1299元的平价茅台并不容易,不仅“每人限购2瓶”,需赶在专卖店开门前去排队,而且还要登记身份证。

  • 茅台供不应求北京限价 专家称治标不治本

    面对高烧不退的酒价,茅台北京经销商率先打响了限价第一枪。据茅台此次公布的名单,目前加入到限价行动的北京经销商一共有70家,以专卖店和特约经销商为主,这两者合计占了68家。

  • 茅台市值破六千亿引激变 粉丝突然倒戈

    当贵州茅台一骑绝尘,突破6000亿元市值之时,对贵州茅台的估值争议也接踵而来,如“三瓶酒”可以买下整个军工板块,一个贵州茅台可以买下A股整个互联网板块等言论不一而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