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共筑中国梦 中原更出彩”探访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

2016年09月14日16:37  来源:映象网

5034

网络名人探访龙门石窟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今天(9月14日)上午,由河南省网信办主办的“共筑中国梦,中原更出彩”活动,来到了九朝古都洛阳,采访了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

  为进一步弘扬网上正能量,形成网络舆论引导力,推动河南建设网络经济大省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由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全国网络知名人士“共筑中国梦 中原更出彩”采风座谈活动,今天各位网络名人来到了洛阳龙门石窟,感受了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

  洛阳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洛阳市南郊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龙门石窟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

  @花千芳:洛阳龙门石窟,古典雕刻艺术的代表作之一。然后我发现,四大护法一边保存特完美另一边已经残破不堪。导游说保存好的迎着阳光,另一边阴暗潮湿所以破损的厉害。忽然很感慨,做人也要阳光啊。

文章关键词:中圆梦;网络名人;龙门石窟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诉

    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江苏检察在线”消息,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22日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周禄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网上发布负面消息或举报投诉为要挟,索取他人财物共计90.8万元。

  • 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诉

    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江苏检察在线”消息,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22日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周禄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网上发布负面消息或举报投诉为要挟,索取他人财物共计90.8万元。

  • 网络名人"秦火火"案今开审 被控诽谤与寻衅滋事

    备受关注的网络推手“秦火火”(原名秦志晖)涉嫌诽谤罪、寻衅滋事罪一案今日上午9时将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办案民警统计,从2010年注册微博开始,秦志晖造谣及传谣共计约3000余条信息。

  • 网络名人低价转让股权做慈善纯公益

    熟悉“微公益”的热心网友对新浪微博上的@钢子和他发起的“钢丝军团”并不陌生,他的“豪捐”、“裸捐”、“微捐”等慈善义举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跟随和追捧。

  • “全民网络”时代为何要坚守“七条底线”

    他认为,这一条底线,不仅仅限于大陆的中国人,只要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在这个问题上都应该有共识,都应该坚守这条底线。类似对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伤害的谣言事件还有很多:“蛆橘事件”让全国柑橘严重滞销;地震谣言令山西数百万人街头“避难”;

  • 网络大V们应带头坚守“七条底线”

    8月10日,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在央视新址召开。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所达成的共识,亦即“七条底线”,具体是指: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真实性底线。

  • 商丘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名人座谈会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等部门的通知要求,9月30日下午,在商丘市政府举行了商丘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商丘网络名人座谈会,商丘市各县(区)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以及多家媒体、自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 今天我们都是黄继光

    7月10日,网络名人与媒体记者一起在黄继光塑像前庄严宣誓,成为一名荣誉战士。63年后,为了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捍卫革命英雄精神,“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来到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寻访英雄事迹、观摩日常训练、体验军营生活。在黄继光雕塑前我们庄严宣誓,郑重接过“黄继光连荣誉战士”勋章,也必将会将英雄的精神发扬光大。

  • 网络名人周禄宝遭公诉 被控敲诈财物90.8万元

    【昆山市检察院对周禄宝提起公诉】据@江苏检察在线 ,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5月22日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检方指控:周禄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网上发布负面信息或举报投诉为要挟,索取他人财物共计90.8万元。

  • 网络名人“秦火火”将受审 人送外号:谣翻中国

    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定于2014年4月11日上午9时在该院第三法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秦志晖诽谤、寻衅滋事一案。●利用“郭美美炫富事件”蓄意炒作,编造了一些地方公务员被要求必须向红十字会捐款的谣言,恶意攻击中国的慈善救援制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