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首届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峰会开幕

2016年09月24日13:13  来源:映象网

5034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会场展示的概念汽车

会场展示的概念汽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昨日(9月23日)上午,“首届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峰会暨河南新能源汽车展览交易会”在中原国际博览中心开幕,800多位行业大咖齐聚绿城,共同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行业大咖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概念汽车夺人眼球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政府主办,郑州市工信委、郑州市发改委、郑州市科技局、郑州市财政局、北京青年报业集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郑州报业集团协办。

  来自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界、学术界、媒体界,以及地方主管部门代表近800人齐聚绿城,以“绿色未来?擎动中原”为主题,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广应用等展开深入研讨,为新能源汽车谋策未来。

  昨日,中原国际博览中心的室内及室外展厅,汇集了宇通、海马、郑州日产、奇瑞新能源、奇点汽车、广汽传祺等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这些产品除了常规的轿车、面包车、客车等常规外形外,现场一辆概念车赚足了眼球,其两侧车门像大鸟翅膀一样展开,超酷的外形加上蓝色炫目的车灯,看起来霸气十足,自始至终不乏围观者。

  有的商家还带来了智能机器人,机器人可以跳出各种舞姿,甚至可以陪人“唠嗑”,做一些简单家务。

  至2020年我市将力争推广新能源汽车不低于33000辆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吉说,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3—2015年全市共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6326辆,圆满完成了向国家四部委承诺的5500辆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我市新能源产业化发展后劲依然强劲。2015年郑州市新能源汽车产销2.16万辆,占国内新能源汽车总量的6.5%,2016至2020年,我市将力争推广新能源汽车不低于33000辆(标准车)。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重点领域方面,市内公交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2016年起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县(市)公交2016至2017年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的比重分别达到60%、80%,2018年起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全市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新增及更新的轿车和中巴车,2016年起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新增及更新的其他类型车辆,2016至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比重分别达到60%、80%,2018年起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扩大其他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应用规模。

  2016年起,全市新增的巡游出租车全部采用纯电动汽车。全市邮政快递、环卫等领域新增及更新的车辆,2016年新能源汽车的比例不低于60%,以后逐年提高,到2020年起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此次峰会为期3天 展览面积达18700平方米

  本次峰会论坛分为“绿色未来·擎动中原”主论坛和“智能驾驶”、“绿色交通”两场沙龙,与会代表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现状、产业化发展及普及化步骤、对城市发展带来的影响等问题交流智慧、碰撞思想。

  此次峰会上,郑州报业集团对外宣布,将牵手中国电动汽车跨界平台运营商——联合电动,进军新能源汽车服务和销售领域。

  新能源峰会开幕之际,“2016绿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企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评选活动致力于展现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的真实现状,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众多品牌、车型及配套产业进行综合考评,力求公正、客观地评选出真正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及配套企业,推动行业发展。

  “首届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峰会”为期三天,作为河南首届新能源车展,此次展览面积达18700平方米,吸引了超200家参展单位,预计参观人数达5万人次。

  欢迎市民趁着周末,前去中原国际博览中心参观前沿时尚的新能源汽车,并与专业人士“零距离”交流。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峰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多措推广新能源汽车 已累计推广17万辆纯电动汽车

    这是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在2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详解北京加快科技创新培育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指导意见时透露的。

  • 明年新能源车销量 或将首达百万辆

    近期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商务部、交通部、工信部等多个国家部委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 河南7地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一天上牌503副

    选到邓州第一副新能源汽车号牌豫RF00000的市民周先生高兴得合不拢嘴。对于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车辆管理部门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

  •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大幅退坡

    从详细补贴标准来看,对电池续航里程高的车型,补贴将会提升,从之前的4.4万提升至4.5万和5万两个档次,有利于刺激车企加快高效能电池的研发。

  • 河南3车企22款车入围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

    大河报讯近日,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五批)》,该批次共有163款新能源汽车入选,相比第十四批增加5款。入围的新能源汽车共有12款纯电动城市客车、6款纯电动专用车、2款纯电动汽车、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1款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