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明年起至2020年底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2017年12月27日14: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27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公告指出,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2018年1月1日起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二)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附件1)。

  (三)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达到新能源汽车产品专项检验标准(附件2)。

  (四)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以下简称企业)在产品质量保证、产品一致性、售后服务、安全监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附件3)。

  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根据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发展、技术进步和车型变化等情况,适时调整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条件。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目录;免征;车型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大幅退坡

    从详细补贴标准来看,对电池续航里程高的车型,补贴将会提升,从之前的4.4万提升至4.5万和5万两个档次,有利于刺激车企加快高效能电池的研发。

  • 河南3车企22款车入围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

    大河报讯近日,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五批)》,该批次共有163款新能源汽车入选,相比第十四批增加5款。入围的新能源汽车共有12款纯电动城市客车、6款纯电动专用车、2款纯电动汽车、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1款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 11月新能源汽车维持强劲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8万辆和295.8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3%和0.7%,其中产量创历史新高。

  • 新能源车地方补贴明年或取消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表示,可以预计政府购车补贴淡出之时,就是外资和合资品牌大举进入中国市场之日。据测算,未来“如果国家补贴每年退坡20%,则需要补贴2553亿元;如果每年退坡25%,经过4年退完,仍需要1770亿元。

  • 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加速退坡?龙头车企或迎新机遇

    不少上市车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即使未来取消相关补贴,对公司的影响也不会太大。经过多年培育,优势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有能力独立奔跑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