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开展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 违规企业一律关闭取缔

2016年12月27日15: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2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上了解到,为确保公众出行安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大检查工作开展一个月来,共排查道路运输企业、水运企业、施工企业等各类企业365家,整改安全隐患1026处,吊销、注销运输经营许可证407家,隐患排查整治初见成效。

  当前,双节、春运将至,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已进入旺季,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增加,交通运输繁忙,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也即将开始,同时冬季气候异常多变,大风、雨雪、雾霾、冰冻等灾害性天气频发,这些都给运输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守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把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今后尤其是双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一段时期,省交通运输厅将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有机结合,突出抓好双节、春运、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和客运站、库区、渡口、浮桥、客运码头、高架桥墩和长大桥隧施工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监管,特别强化道路运输“两客一危”、水上交通“三船一桥”安全监管。持续保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高压态势,加大查处和执法力度,对存在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企业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决不允许企业带患生产、设备带病运行、人员违规操作。

  同时,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针对冬季气候特点,提早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加强对公路、航道的巡查和维护,危险路段、危桥要完善标志,确保公路、水路交通安全畅通。密切关注运输市场需求变化,加强运力组织调配,畅通“绿色通道”,确保煤炭、石油、粮食等重点物资和肉类、蔬菜等节日物资的运输。切实做好抗冰除雪设施设备和物资储备落实工作,确保融雪、防滑等物资储备满足需要。在发生恶劣天气时,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出动人员和机械设备,做好除雪防滑,最大限度地降低由于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出行信息。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要加强收费通行管理,提高通行效率,确保收费通道正常运行,坚决杜绝由于人为因素,造成收费通道堵塞现象的发生。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呼吁,若发现河南省交通运输领域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欢迎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投诉举报。

文章关键词:交通;安全生产;检查;违规企业;关闭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交通运输局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针对深秋多雨、多风、多雾的实际情况,宁陵县交通运输局采取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着力保障深秋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交通违法730次!这些车主交警队喊你交罚单啦

    近日,郑州交警对交通违法超过30次以上的货运车辆和100次以上的私家车进行集中曝光,希望这些车主看到曝光信息后尽快缴纳罚款处理交通违法,如果再不处理,交警将通过街头流动巡逻、固定岗查扣、缉查布控等措施进行查扣,也提请全社会进行监督,发现这些交通违法多的车辆后尽快拨打110报警。

  • 商丘市交通运输系统做好秋季公路保通工作

    目前正是农民集中秋收的季节,为做好秋季农村公路保通和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秋收工作顺利完成,各县(区)交通局提早准备,积极做好今年秋收季节的公路保通工作。

  • 好心把人送回家 出了事故担责任

    家住睢阳区的黄某就因自己的大意摊上了大事,要好的朋友和自己对簿公堂,结果自己赔偿将近50万,而朋友却落下了终身残疾。近日,睢阳区法院审结了此案,判决被告黄某赔偿原告孔某医疗费、后续治疗费、残疾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合计492394元。

  • 宁陵县:交通安全进校园

    “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看好车辆注意自身安全,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 我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视察。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支撑能力和保障水平。截至今年7月底,我市交通运输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7.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

  • 为改善交通 107国道与信阳北京路交叉口将设红绿灯

    在107国道与信阳北京路相交的Y字型路口是信阳市车流较大的一个交汇主干道,由于原先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加之有许多农民工在此揽活,对交通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 信阳将重拳治酒驾

    为给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为2016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天,市公安局对社会公布10台闯红灯交通违法次数较多的单位车辆,30名因吸毒注销驾驶证的人员,13名记满或超过12分禁止参加春运的A1类驾驶人,3起对驾驶人终生禁驾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4起接送学生车辆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案例。

  • 玩交通安全飞行棋 做城市文明出行人

    郑州市高新区五龙口小学的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下棋”比赛正在进行。

  • 全国公路交通流量大年初三明显上升

    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较明显上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