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黄艳建议:设国家“立信日” 倡导不违背承诺

2017年03月03日16:44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安阳市第一中学校长黄艳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安阳市第一中学校长黄艳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我们从小教育孩子要诚实,我觉得,诚就是真,就是不假,信就是守信用,不违背诺言,这个对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品格。”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安阳市第一中学校长黄艳表示,今年她带来的是关于诚信教育方面的一个建议,就是把每年的9月1日设为我们国家的“立信日”。

  黄艳说,这个建议是我的一个学生提出来的。这个学生注意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诚信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所以他就发起一个叫“小手拉大手,诚信中国行”的活动。

  “在这个活动里面提到,希望国家把9月1日,中小学开学的时间作为一个立信日,也通过一定的仪式,把诚信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中。”黄艳坦言,诚信的社会是对每个人都有利的互利的,成本最低的社会合作模式。如果我们不诚信就会进入社会互害模式,社会会为诚信支付巨大的成本。作为一名中学校长,在教育均衡方面黄艳认为,这是教育行政部门应该花大力气去着手解决的一个大问题。

  “这些年我们的教育主管部门也出台了很多政策,抑制择校这种热门现象,尽量促进教育均衡。”黄艳告诉映象网记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造成择校热的原因有很多,有学校的、家长的,以及社会各方的力量,这些力量的加入有着不同的利益诉求。

  黄艳表示,不是所有的人都希望择校热降下去,因为有些人,他们能从择校热中获利。

  “所以,越是这样越需要通过政策来调整,最终让大家没有必要择校,都能够安安稳稳的享受优质的、低廉的基础教育的资源。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黄艳;立信日;承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真情践行服务为民的承诺

    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35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性格倔强,刚正不阿,没有豪言壮语,踏实本分,践行着对群众的件件承诺;他身患重病,却靠着一心为民的坚强意志拖了20年;他被群众称为“拖病村支书”、“‘抠门’村支书”。

  • 新华每日电讯:领导“晒红包”为何反遭质疑

    近日,安徽宿州市委书记、市长等34位领导干部在机关报上“晒”出的“拒绝红包”亲笔签名承诺书引发了不少的争议。期待有更多的党政干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也期待每一个廉政承诺都能得到不折不扣的兑现。

  • 领导晒红包为何遭质疑

    安徽宿州领导“拒绝红包”亲笔签名引发争议

  • 6旬老人照顾9旬继母20年

     因为20年前父亲临终前的嘱托,她20年不辞辛苦,甚至忽略了牵手近50年的老伴的感受,全身心地承担起了照顾继母的责任。刘月娥的善行感动了大家。

  • 并购重组频现业绩变脸

    2012年行将步入尾声,上市公司大股东及相关方面先前在注入资产过程中所提出的业绩“承诺”终于到了集中兑现的时刻。与亿晶光电同病相怜的还有海润光伏,今年2月借壳ST申龙上市的海润光伏曾表示,2011年至2013年,上市公司将分别实现净利润4.99亿元、5.10亿元和5.29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