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张占仓、谷建全等25名专家学者受聘为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

2017年03月22日09:32  来源:映象网

5034

张占仓、谷建全等25名专家学者受聘为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

座谈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3月21日,省法学会组织召开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暨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座谈会,通报了河南省法治智库建设和中青年法学家评选工作有关情况,为新聘任的智库专家颁发聘书,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提出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主持。

  座谈会上,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介绍了“河南省法治智库”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第二届“河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评选有关情况;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等25名专家学者受聘为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围绕“如何发挥智库作用,服务河南法治建设”主题,专家们多角度多层次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占仓、谷建全等25名专家学者受聘为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向法学专家颁发聘书

  刘满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河南建立法治智库非常有必要。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就加强国家智库建设专门下发文件。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需要人才作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社会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等都需要智库的智力支持。

  刘满仓指出,要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问题,要贴近社会、贴近需要、贴近实际,承天接地,不能空对空。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社会需要,选择现实生活中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进行攻关,发挥作用。三是积极参加立法活动。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贡献力量。四是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的问题,发挥好参谋助手和决策咨询作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重大疑难案件进行解疑释惑。五是发挥好宣传传播和教育引领的作用。

  刘满仓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各位中青年法学家要以此为新起点,加倍努力,再上台阶。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制定目标,刻苦钻研,争取成为本专业、本领域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法学大家,为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河南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省法学会要注意搞好服务,加强联系协调,做好引领,为专家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通过借智、借力,提高法学研究整体水平,创造性地做好法学会工作。

文章关键词:张占仓;谷建全;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占仓:运用区位优势把战略构想变成现实

    ——访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   河南日报从7月23日起刊发的“建设大交通,构筑大枢纽,促进大发展”系列报道,在业界和学界引起了热议。张占仓说,过去郑州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后来被称为“最具魅力的公路港”,2013年3月以后又迅速成为全球瞩目的国际航空枢纽。

  • 运用区位优势把战略构想变成现实

    ——访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   河南日报从7月23日起刊发的“建设大交通,构筑大枢纽,促进大发展”系列报道,在业界和学界引起了热议。张占仓说,过去郑州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后来被称为“最具魅力的公路港”,2013年3月以后又迅速成为全球瞩目的国际航空枢纽。

  • “专家话两会”今日采访: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

    张占仓:客观地看应该有这几方面的原因:第一是食品安全监督本身的客观难度比较大。张占仓:我国新的《食品安全法》正在积极修改和完善,其实各省、各市、各县包括到基层企业的监管,全社会的监管体系、包括监管意识需要加强,这个也很重要。

  • 河南省科学院用制度创新打开城镇化健康发展空间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实际上是汲取了二战后一些国家在城市中出现大面积贫民窟的教训,并反思我们自身发展中的一些不足,旨在从制度上避免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张占仓建议,相关部门要具体研究制定城乡居民用地增减挂钩、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等政策,促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协调推进。

  • 专家热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七个坚持”最重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们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我国经济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