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民警建公众号过万粉丝帮抓贼 窃贼照片被公布成“名人”

2017年03月31日12:56  来源:映象网

5034

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

群众通过微信向民警提供线索。

群众通过微信向民警提供线索。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靳志勇 文/图)为了方便联系群众,郑州市公安局马寨分局民警建了一叶蓝盾公众平台和5个微信警务工作群一个微信群,有粉丝10000多人。当民警接到一起盗窃案报警后,发现只有嫌疑人照片、视频,没有身份信息。民警通过微信向粉丝发出号召,帮忙辨认嫌疑人。这个嫌疑人很快成了马寨“名人”,被群众认出后民警及时抓住嫌疑人。

  3月24日晚,马寨一网吧内一名陈姓男子报警称手机被盗。民警赶到现场,经过排查确定了嫌疑人的照片和视频,但不知道嫌疑人其他的身份信息。

  这样的案件对民警来说遇到的太多了,有照片、有视频却无法破案,因为没有嫌疑人的个人信息。就在办案民警为该案件确定嫌疑人的身份无计可施时,想到了该局民警申办的一叶蓝盾微警务平台。

  该微警务平台是马寨分局已经运行将近一年的平台,有粉丝10000多,粉丝基本上都是马寨辖区生活的群众。粉丝们把平台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一有时间就进入平台浏览,而民警也不停在平台上推送警务信息、各种防范技能。加大市民和公安机关的联系,大家面对面网上交流。

  民警通过研究案情,准备在一叶蓝盾微警务上,把嫌疑人的照片和视频发布出来,让全部马寨10000名群众看看嫌疑人的特征,看有无人认识。而二个月前,该平台就用同样的办法抓到过一名盗窃嫌疑人。就这样,3月26日,一篇名为《这是马寨盗窃嫌疑人的照片和视频》在平台发布。文章发布后,该文章迅速在马寨传播,有市民调侃这个嫌疑人都快成马寨的“名人”了。

  在2017年3月30晚,微警务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曙光路上一家网吧内发现了这名嫌疑人。警务人员迅速赶往现场,30日夜23时,警方控制了该嫌疑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文章关键词:郑州民警;建公众号;过万粉丝;帮助抓贼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民警跳入冰河中勇救落水老太 市民点赞

    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布厂街责任区大队民警王中华勇跳熊耳河,在零度左右的河里冒着生命危险将老太太托举20多分钟。

  • 郑州民警跳入冰河中救落水老太 市民点赞

    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布厂街责任区大队民警王中华勇跳熊耳河,在零度左右的河里冒着生命危险将老太太托举20多分钟。

  • 郑州民警恐吓当事人被免职 上门道歉获谅解

    “我立马现在就弄死你”、“你不用呲牙,我弄死你”、“信不信我碎了你”……近日,河南郑州新密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队长李康,在处理其父亲与他人纠纷过程中,恐吓当事人。对方报警后,李康在派出所门口假摔耍无赖。

  • 民警改编防骗版小苹果

    “假扮银行通知你,假装邮政忽悠你,让花言巧语为你陶醉,精心设计诈骗剧本只为迷惑你……”昨天上午,十多名女民警在郑州市紫荆山广场跳起改编的《小苹果》舞蹈,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首个国家宪法日,省会警方用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为群众普法。

  • 郑州民警假扮“导演”测试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看过《爸爸去哪儿》吗?我是剧组导演,选你上电视,去不去?” 昨天中午,在郑州市中原区育才小学门口,几个人扛着摄像机,拿着话筒,煞有介事地问走出校门的小学生。

  • 查暴恐查隐患

    为全面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省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郑州警方为期一个月的“铁网”行动于7月17日晚正式拉开帷幕。

  • 的哥撞人逃逸 民警:死者身份尚未知

    为了供养两个上大学的孩子,他白天开公交车,晚上开出租车,出事前一天他只休息了仨小时。 昨日凌晨,他驾驶的出租车在郑州市南三环行云路附近撞死一位老人。约4小时后,他被民警抓获。

  • 郑州爱心民警为考生送准考证

    警灯闪烁,王政驾驶着“高考爱心直通”警车,风驰电掣般把该考生安全送到漯河外语中学考点。

  • 郑州民警在山东解救7名被拐婴儿 拐卖团伙落网

    昨日凌晨,郑州铁路民警在山东鄄城、郓城等地,先后成功解救出被拐卖的7名婴儿,其中,年龄最小的仅2个月,最大的9个月。

  • 郑州民警查处乱收停车费

    在郑州街头的中心区域,长期存在着一些私自乱收停车费的人。面对这些长期盘踞收费的“顽疾”,停管中心诉苦称“情况复杂,难以根治”。而知情者爆料称,敢于占用公共街道长期乱收费者,多与办事处相关部门有瓜葛。昨日郑州停管中心民警对省医门口乱收费的突击检查,从侧面佐证了市民的爆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