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女孩郑州公交晕倒2次被及时救治 称郑州是大爱之城

2017年04月13日19:28  来源:映象网

5034

监控显示女孩晕倒

监控显示女孩晕倒。

急救人员赶来救治。

急救人员赶来救治。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4月13日,郑州市129路公交车上,一女孩两次晕倒。一车乘客帮忙,女孩被及时救治,没出意外。女孩晕倒原因可能是低血压且没吃早饭。

  公交车上,女孩两次晕倒

  4月13日中午12时03分许,129路公交车行驶到心怡路与东站东路口时,站在车门口的女孩突然晕倒。女孩身后的红衣女乘客赶紧上前把她扶起。公交车长邵国安让乘客打开车窗透气通风。可一分多钟后,该女孩再次晕倒在车厢。车长邵国安赶紧停车,多名女乘客扶起女孩后,关切地询问怎么回事。女孩脸色铁青,有气无力。

  车长和乘客第一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急救车的同时,一名懂得急救知识的女乘客给其喂水,并掐其人中,女孩逐渐清醒。约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将其搀扶下公交车车。此时,女孩虽然神智清醒了不少,但依然是面无血色,切站立不稳。经其同意,医护人员搀扶其上急救车。临上车时,女孩挥手向车长和乘客致谢。

  在等待急救车这段时间,很多乘客嘘寒问暖,没有一人表现出不耐烦,直到第二辆129路公交车通过,这些乘客转乘。

  女孩有低血压,没有吃早饭

  监控录像显示:12时03分20,站在公交车前门口的一位长发女孩突然倒下,其身后一名红衣女子赶紧上前将其扶起。12点05分08,该女孩左右摇晃,随后再次倒下,又再次被乘客扶起。12点14分许,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将女孩搀扶下车。随后,女孩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公交四公司三车队书记李红称,晕倒的女孩来自新乡,在乘车中,这女孩一直在看手机。

  记者随后与女孩取得了联系。女孩称,她姓周,经过救治已经离开医院,其父亲来郑州接她了。

  “医生说,我有低血压,早上又没吃饭,加上一直站在车上看手机,公交车一颠簸才导致的晕厥。在我晕倒时,车长乘客都非常关心,我非常感谢,郑州真是个大爱的城市。”被救女孩小周说。

  (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公交;晕倒;及时救治;郑州是大爱之城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