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委书记暗访跟乡长较真:你带我去看看!

2017年04月18日17:23  来源:映象网

5034

  开篇的话:4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释放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强烈信号,从今天起,河南广电全媒体将推出《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今天播出第一期《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

  河南广电全媒体“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之一

  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

  □河南广电全媒体评论员

  4月5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周口市商水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问一名乡长:你不是说五个村(土地三权分置)进展比较快吗,进入三榜公示了?哪个地方在公示,你带我去看看?这名乡长竟然支支吾吾,说要打电话问问。

  谢伏瞻书记严肃指出:“如果层层都浮在面上、层层都不摸底,改革措施怎么落地?……政策不就棚架了吗?任务不就打水漂了吗?”

  

  

  4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特别提到转变作风、狠抓落实。

  近段时间以来,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性,是值得重视的政治风向。

  道理不言自明: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光坐想摘贫困帽子,帽子能摘得了?光坐想调整结构转型发展,就调得了、转得了?

  可是,人尽皆知的常识,为什么省委一把手还不厌其烦地反复强调?那就是,各级领导干部在抓落实上抓得还很不够。飘在上面,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的情况依然突出。

  连处于最基层的科级干部,都不了解工作推进情况,级别更高的领导干部在抓落实上还有多大差距,可想而知。

  

  一斑而窥豹,这不由得我们不担心河南“三区一群”战略的落实。河南自贸区等国家战略在河南叠加,前所未有,惹得不少省份羡慕。但是,它们不是化妆品,抹在脸上好看的。光念叨有什么重大意义重大利好,不扑下身子真抓实做,迟迟见不到成效,这些牌子就算白扛回来了,不仅一切沦为空谈,而且愧对中央,愧对父老。

  如今,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打好“四大攻坚战”,如何落实?我们的市委书记县委书记都搞过基层调研,扪心自问,是不是能像谢伏瞻书记那样提出问题?发现问题?各级负责人不都应当扪心自问吗?

文章关键词:转作风抓落实;转变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利好;常委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