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颁发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115人顺利领取

2017年05月10日11:38  来源:映象网

5034

首批网约车驾驶员排队等待领证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5月10日上午,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发出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115名驾驶员顺利领取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成为郑州市网约车驾驶的首批“正规军”。

  上午10点,映象网记者在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一楼的业务大厅门口看到,通过考试和审核的网约车从业者排队等候在这里,准备领取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在网约车领证窗口,经过详细的登记,司机申锡峰第一个领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申师傅说,很高兴能够领到郑州市第一张网约车从业资格证,以后可以安心的上路营运了,更好的为乘客出行提供服务。

  据悉,2月20号,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开始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考试申请。第一批共有224名驾驶员参加培训考试,115名顺利领证,合格过关率50%。

  截至目前,报名预约参加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的人数达2047人,相关信息已录入认证考试系统。第二批网约车驾驶员的考试成绩及领证日期今天会在郑州出租车网上公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从事网约车营运需要具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以及所在的网约车平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目前,郑州关于网约车三项许可正在积极推进当中。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已经按照交通部以及郑州市关于网约车管理的相关规定准备申报材料,由于涉及在郑州市的工商执照办理、办公场地、管理制度等大量工作需要准备,管理部门会根据各家公司的申报材料按规定进行审核办理。

  申请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可登录郑州出租车网(www.zztaxi.cn)或下载手机APP进行报名登记。考试包括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和区域科目考试两部分,全国公共科目考试是对国家出租汽车法律法规、职业道德、

  服务规范、安全运营等具有普遍规范要求的知识测试,区域科目考试是对地方出租汽车政策法规、应用能力等具有区域规范要求的知识测试。

文章关键词:网约车;资格证;郑州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约车修规百姓需求高于利益博弈

    网约车细则为何需要重订?律所方面认为,不少城市网约车细则含有不同程度的涉嫌排除限制竞争、有违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内容。

  • 顺风车不“顺”呼唤网约车管理细则全面落地

    根据交通部相关负责人的说法,网约车和出租车类似,提供时间和位移的服务,是占用道路资源的。但顺风车充分利用了道路和车辆资源,不额外增加道路资源消耗,是城市交通体现分享经济典型的方式。

  • 下调司机准入门槛 部分城市松绑网约车管理细则

    在此前的落地细则中,不仅是杭州市,泉州市、兰州市均设立过网约车的最低价格标准。兰州市修订后的网约车实施细则中,取消了网约车车辆轴距2700毫米以上的限制,对车辆价格由14万元以上调整为“不低于主流巡游出租车的1.5倍”

  • 网约车新政满一周年还需再添点料

    相关专家指出,新政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使得网约车从野蛮生长进入到规范发展阶段,然而在政策落地过程中又产生了新的问题,相关部门执法监管需要建立新的机制,各地暂行的实施细则仍需不断修正完善。

  • 网约车新政实施满周岁 亟待再完善修正

    相关专家指出,新政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使得网约车从野蛮生长进入到规范发展阶段,然而在政策落地过程中又产生了新的问题,相关部门执法监管需要建立新的机制,各地暂行的实施细则仍需不断修正完善。

  • 网约车地方细则不能背离规范初衷

    大力发展共享经济,可以说已是各城市必须直面的经济课题,而对网约车的管理“尺度”不啻为是对待共享经济的一个重要衡量刻度。

  • 网约车管理亟需进入“纠偏”模式

    在网约车管理细则“纠偏”这一问题上,兰州、泉州已经为其他类似城市带了一个好头,希望更多的城市有“纠偏”的勇气,这不仅是网约车及其司机、行业之福,更是民众便利出行之福。

  • 如何避免“司乘互评”沦为不当对等评价

    “司乘互评”的思路也需进一步厘清,司机和乘客不是合作方的关系,而是服务方与被服务方的关系,在任何行业和领域内,恐怕都难有服务方评价被服务方的先例。

  • 乐见属地新政给网约车“拆墙透绿”

    传统出租车改革迟早风起云涌,网约车产业布局业已悄然转身,在这个“唯变不变”的时代,属地新政早点给网约车“拆墙透绿”,赢得的不仅是城市新经济的先机,还有更多价值层面的共赢。

  • 放宽网约车标准”正是“包容审慎”监管

     有些政策不合适了,该调整就调整,该放宽就放宽。这会让公众看到政府对市场的尊重,并对未来市场的发展和创新监管方式更有信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