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年郑州中招迎五大变化:首设校园足球实验班!

2017年05月19日14:10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中招工作新闻发布会

郑州市中招工作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5月19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今年郑州市中招将于6月25日开考,学业成绩总分为700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中招较往年迎来五大变化。

  变化一:郑州市区第一批次两个志愿必须填满

  进行中招志愿填报时,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考生选择时需要两个志愿都进行填报,且两个志愿不能为同一所学校。

  变化二:省提前批新增校园足球实验班

  今年,省提前批次为面向全省招生的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和民办普通高中。其中,校园足球实验班是“新面孔”。

  变化三:郑州市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新增1所

  与去年相比,今年面向郑州市区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增加1所,系郑州七十四中。加上之前的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今年面向郑州市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共有21所。

  变化四:接收分配生学校新增1所

  今年,接收分配生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郑州七十四中。和去年相比,郑州七十四中系新增加学校。

  变化五: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招生,不得录取低于生源地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学生

  2017年,继续安排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不超过当年招生计划的20%),统一安排在面向全省录取批次。

  按照学校自愿的原则,民办普通高中可向郑州市教育局提出跨省辖市招生申请,郑州市教育局提出初审意见,报送省教育厅核准。省教育厅将根据2016年录取情况对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进行核定,并在中招报名前通过省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民办学校跨省辖市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

  郑州市中招办要求,民办普通高中要严格按照招生简章内容进行招生宣传,自觉规范招生行为,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自行录取无档案考生,不得录取低于生源地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学生,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在招生宣传中以承诺给予学生高额奖、助学金等不正当竞争方式抢夺生源。如跨省辖市招生计划未能完成,可转为面向郑州市区的招生计划。

  不同考生报名方式不同

  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5月31日8:00——6月3日23:59。6月3日24:00之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原就读初中学校及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回郑报考的证明。现场报名时间为6月1日—6月2日,上午8:30—11:30,下午15:00—18:00。现场报名地点在郑州市第五中学(管城区南关街3号)。

  志愿分六个批次

  今年,郑州市区中招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六个批次。其中省提前批次三个,分别为省提前第一批次、省提前第二批次、省提前第三批次;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郑州市区第一批次、郑州市区第二批次和郑州市区第三批次。

  省提前批次为面向全省招生的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和民办普通高中。

  面向全省招生的三个批次为: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为: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各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不同考生志愿填报规则不同

  按照规定,考生在学业考试之前填报志愿。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所有考生均可根据考生意愿选报省提前三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限报一个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面向郑州市区招生学校的志愿填报规则须看清:

  (1)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3)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对象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填报两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即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如果有艺术特长,可以填报郑州106中学。

  (4)报考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第二批次学校的考生须在“是否同意调剂”一栏填写自己的意见。

  中招热线已经开通 六部电话均可咨询

  中招热线电话:86588050,86588051,86585052,86585053,86588056,63816669

  中招投诉电话:86101870

  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8:30~12:00,15:00~18:00。

  温馨提醒

  1,南开中学今年起取消在郑州的招生计划。

  2,未参加中招考试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未经统一网上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3,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4,凡被省提前批次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再参加郑州市区招生录取。

文章关键词:2017年郑州中招五大变化;郑州中招;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四郑州中招特长生开始报名

    5月17日,郑州市普通高中体音美特长生开始报名,27所高中提供了2331个学位,有体音美特长的初中生可以报名,报名学生须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