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端午期间郑州六条主干道易拥堵 注意避开以下易堵点

2017年05月23日15: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5月28日-30日是端午小长假,假日期间外出踏青的市民将会增加,随之而来的人车流量也会加大。

  今天(5月23日),郑州交警发布出行提示,郑州市内6条主干道、8个高速收费站点、4个时段,以及商场、景区周边易出现拥堵,郑州交警提醒市民错峰出行,避开交通拥堵点和拥堵时段,安全顺畅出行。

  端午节期间 郑州六条主干道易拥堵

  端午节期间,短途自驾游、外出休闲旅游等出行活动将大幅增加,根据往年的出行情况分析,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和区域主要有:郑州市三环沿线各个出入市口、市区金水路、人民路、花园路、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以及黄河路、桐柏路、航海路、嵩山路、商都路、农业路高架等地铁和施工路段,人民路、花园路农业路、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等商业区,郑州市动物园、各个公园、植物园、黄河大堤、绿博园、少林寺等旅游景区,郑州市火车站、各个长途汽车站、以及郑州市周边的京港澳、连霍、西南绕城、郑少洛等高速公路,将会出现较大的交通压力。

  按时间段分析,易堵时间段主要是5月27日下午15时至20时,市区三环以内各中小学校接送学生的车辆过多且随意停放,中小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易发生交通拥堵,加上下班晚高峰,尤其是晚上18时至20时是节前交通流的最高峰期,郑州市区各个主干道、三环高架、陇海高架、京广快速路,都将保持较大车流量。

  5月28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早上8时至12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上站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

  5月30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16时至22时是返程高峰,郑州周边各个高速上下站口的返程交通流量将最大。

  5月31日是端午小长假之后上班的第一天,早上7时至9时,郑州市三环沿线及市区各个主干道,都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错峰出行。

  郑州周边8个高速收费站易出现拥堵

  假期期间郑州市区内交通总流量平稳,但是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碧沙岗公园、动物园、植物园、以及人民路、花园路农业路、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熙地港等商业区周边道路车流量大。

  据交警分析,郑州周边21个收费站中,受假期出行影响,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站、机场高速郑州机场收费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沟赵站及惠济站、绕城高速侯寨站及十八里河站、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大,易拥堵排队,可以从其他车流量较小的站点出入。

  同时,郑州交警将加大对酒驾、车辆逾期未审验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渣土车等车辆的查处力度。

  假日期间,交警将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遮挡号牌等突出违法行为。

  同时,对国省道、景区周边道路将专门组织警力,加大对农村地区微型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以及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文章关键词:端午;车流量;拥堵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享受节俭的生活方式

    在人类从工业社会逐步进入信息社会的过程中,消费方式随之发生转型,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思想解放程度渐进变化。人们更加注重品质化的生活和个性化的体验,更加推崇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反过来推动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形成现代社会运转的良性循环。

  • 河南一景区上演史上最走心端午节,万人品粽,忆颂屈原!

    忆颂屈原品百粽,相聚重渡共端午。适逢端午佳节,重渡沟第二届乡村美食节之“粽”情山水,端午品粽大会5月29日下午4点在重渡沟中心广场隆重开幕!

  • 龙亭端午,体验浓郁的宋文化韵味!

    端午期间,龙亭景区为广大游客献上了欢乐端午大套餐,包粽子、赛龙舟、戴香囊,再加上精彩的宋宫廷演绎,为前来游园的游客营造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精彩的演艺节目,绝对可以让你体会到浓郁的宋文化韵味!

  • 端午出行高峰救护车被堵隧道 车辆靠边让道

    一辆呼啸的救护车被堵隧道,车主纷纷靠边,让出了生命通道,网友纷纷点赞。

  • 端午小长假河南以高温拉开序幕 雷雨大风等天气收尾

    5月26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预计端午小长假(5月28日~30日)期间,我省天气将以高温拉开序幕,以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收尾。29日夜里到30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和南阳三地区伴有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浓情端午 欢乐棕动员!放“价”大促!

    年轻,就要肆意放粽!放粽驾趣,童心不改!

  • 你见过端午吃这样的茶叶蛋么?

    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前,小编特意给大家了解了下大河南各地的端午节过法,不乏就是包粽子,吃粽子,赛龙舟等等一些传统习俗,其中在汝阳西泰山的风情小镇了解到当地居民竟然把鸡蛋和大蒜放在一起煮,那岂不是吃完鸡蛋还满嘴蒜味儿?

  • 粽子

    传说,公元前340年,爱国诗人、楚国大夫屈原,面临亡国之痛,于五月五日,悲愤地怀抱大石投汩罗江,为了不使鱼虾损伤他的躯体,人们纷纷用竹筒装米投入江中。以后,为了表示对屈原的崇敬和怀念,每到这一天,人们便用竹筒装米,投江祭奠。

  • 赛龙舟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

  • 挂菖蒲

    美丽的菖蒲花。菖蒲的叶子形状似剑,民间方士称之为“水剑”,说它可“斩千邪”。

  • 雄黄酒

    传说屈原投江之后,屈原家乡的人们为了不让蛟龙吃掉屈原的遗体,纷纷把粽子、咸蛋抛入江中。一位老医生拿来一坛雄黄酒倒入江中,说是可以药晕鱼龙,保护屈原。

  • 香囊

    香囊又叫香袋、香包、荷包,亦称佩帏、容臭。其制作和佩戴史至少可以上溯到战国时期,屈原《离骚》中有“扈江篱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

  • 祭祀

    “端午”,即“正午”,是指一昼最中的时间,此时太阳当顶,曰之“正”,也指一年最中的这一天。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举办 “浓情端午 欢度六一”贵宾客户答谢活动

    5月20日上午,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在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浓情端午 欢度六一”贵宾客户答谢活动,近30位贵宾客户及其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 端午加开列车,列列趟趟“粽是情”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铁路方面增开的列车,新的运行时刻,总有一款适合你,让我们拿出自己的“文明范儿”,与其它旅客一起打造一个快乐的“端午行”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