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自来水公司“赤膊哥”走红网络:不骄不躁继续奉献

2018年01月08日21:09  来源:映象网

5034
  • 1/7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晓勉励张威

  • 2/7 暴雪中的他赤膊徒手维修爆裂水管

  • 3/7 登上央视新闻的张威

  • 4/7 无论寒暑天坚守在岗位上的张威

  • 5/7 无论寒暑天坚守在岗位上的张威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郑州近日连降大雪,气温骤降。在大家都在欣赏银装素裹的城市时,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地付出和奉献着。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金水维修班副班长张威就是其中一员。

  暴雪中赤膊下水抢修水管让他成了“网红”

  1月4日,郑州迎来初雪。零下五度的天气让人瑟瑟发抖。早上7点多,丰乐路17号院的一处表井内,因井盖砸断水管,造成突发漏水。接到热线指令,郑州自来水公司营业处金水维修班副班长张威赶到现场,紧急处置。因水势较大,抽水不及,同时也为了对周边市民用水不产生影响,张威甩掉衣服,带水抢修。市民将抢修时的视频发到网上立即引起多方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东方时空》、《第一时间》、《朝闻天下》、《中文国际》等多个栏目以及全国各省市多家媒体都为他的敬业精神点赞。一时间,他成了冬日里最暖心的人。

  “成名”之后的张威:将始终如一的坚守岗位

  1月8日下午14:00时,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晓、郑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赵新民等一行来到郑州自来水公司调研冰雪降温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并看望因冒雪赤膊抢修登上央视新闻的张威。

  说到这次“成名”,张威谦虚的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供水员工,这次‘出名’只是让大家更加了解供水员工的工作情况。其实兄弟们都和我一样,这项工种必须集体协作才能顺利完成,漏水、停水、这种影响居民生活的小事如果我们不处理好就会变成大事。”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作为班组的副班长,他除了业务能力突出,多次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冲锋在前,还经常帮助技术薄弱的职工,教大家异形管件的安装,不定期地向营销所传授各种水表类型的构造、启闭闸门的方法。他把时间大量用到自己的工作中,由于供水抢修工作忙,孩子他都无暇照料。“在别人的眼中,供水抢修工作很苦、很累,但是能保证千家万户的用水无忧,这些苦、这些累又算得了什么呢?”

  张威在采访中表示,这次“成名”不会影响工作,他和同事们将始终如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被成为“城市血管”的自来水管道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春晓表示,城市管理系统的工作就是要贴近群众,不怕个人受苦受累,为人民排忧解难,为群众冲到一线。郑州市城管委和自来水公司在应急管控上做得非常好,包括这次郑州市除雪工作,城管系统的同志们能够做到以雪为令,全员上阵,在较短的时间内清除积雪,得到了市委领导及市民的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城市管理系统和自来水公司要继续做好与国家中心城市的对标,不仅思想素质提升,在技术设备也要做到进一步的提升。

  王春晓还说,张威同志的行动为郑州市和城管系统争了光,希望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和自来水公司的同志们都要向张威同志学习,再接再厉,继续为郑州市城市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郑州自来水公司;赤膊哥;张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