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不负新时代 从“新”看河南 河南广播电视台带您进入“两会时间”

2018年01月19日19: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河南省两会即将开始,亿万河南人民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在这个重要时刻,河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各媒体报道团队已集结完毕,他们将推陈出新,以更好的面貌迎接两会召开,全方位、多角度讲述河南故事。作为河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大象融媒再次征战两会,声名鹊起的“飞象队”也重出传媒江湖。不负新时代,从“新”看河南。在两会期间,大象融媒将为与会代表、委员和广大受众,全面呈现为期十多天的“河南show time”,带来前所未有的独特“新风”。

不负新时代 从“新”看河南 河南广播电视台带您进入“两会时间”

  河南广电全媒体 带您上“两会”

  2018年省两会召开在即,河南广播电视台派出全媒体报道团队亮相两会。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河南广电多媒体、多平台的传播矩阵将通力合作,第一时间带亿万受众全面感受“两会时间”。

  1月19日,河南广播电视台召开两会报道动员会,对全力做好省两会宣传报道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台党委要求河南广电各媒体要紧扣会议议程,聚焦大会主题,出彩出新,充分反映全省两会盛况。

  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仁海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省“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两会”期间,河南广播电视台上会媒体将在重点栏目开设专栏,集中优势采编播力量,通过动态消息、深度报道、嘉宾访谈、评论、现场直播、记者连线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好“两会”。

不负新时代 从“新”看河南 河南广播电视台带您进入“两会时间”

  “河南show time” 大象融媒:不负新时代从“新”看河南

  执大象,天下往。自2016年1月,河南广电大象融媒“飞象队”首次亮相河南省两会之后,中原传媒江湖的传播形态终被改变。大象融媒采用生动、活泼、清新的包装形式,新技术、新思维的传播让亿万受众耳目一新。

  内容为王、渠道至上,从那时开始,大家了解原来新闻还能这样报道传播,才终于明白,这样一个时代里,真正多元、立体、全方位的有效融合传播原来是这样。

  2018年河南省两会即将召开,全省上下进入“两会时间”,再次亮相的大象融媒“飞象队”,将立足河南就有关国家大政方针、河南重点发展、民生关心问题,展开多角度、多视角的聚焦与剖析。

  迈入新时代,一切从新出发。就在1月19日下午,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新闻岛举行2018全省两会报道——从“新”看河南启动仪式暨猛犸4.0版本上线、“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启动仪式。

  “出征”今年河南两会的“飞象队”集结整装,队员们各个精神饱满。面对来临的2018年河南两会,大象融媒飞象队将报道主题精准定位——不负新时代,从“新”看河南。

  不负新时代,“不负”二字,意在坚定,意在承诺、重在践行。

  从“新”看河南,作为这全国首家“党字号”融媒体集团,大象融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此次我省两会的宣传工作。

  从“新”看河南,面对全省两会的召开,大象融媒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新时代的新任务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引导全省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展现河南在新时代下的新气象,新作为,新变化。

  从“新”看河南,飞象队的报道不仅创意新、传播手段新,还立足于老百姓关心的话题,聚焦代表委员的热点议题,生产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角度的融媒体作品,使其宣传入脑入心入灵魂。

不负新时代 从“新”看河南 河南广播电视台带您进入“两会时间”

  重磅上线 猛犸新闻4.0变移动端全媒体平台

  “新”字当头,大象融媒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负芳华;传递“心”声,飞象队全员互动民生开启民智。

  在当天活动现场,猛犸新闻客户端还发布了升级后的4.0版本。伴随着省两会的开始,猛犸新闻强力出新,升级后新增四大功能:广播电视节目在线直播、问吧互动平台、手机视频直播与图文直播同步功能、开机微视频功能。进一步融入河南广电优质音视频资源,让猛犸新闻客户端成为移动端的河南广电全媒体平台。升级后的猛犸新闻,更加注重用户体验,还推出了河南首家互动问答社区——“猛犸问吧”。

  同时,从今年全省两会开始,由大象融媒策划,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手郑州市教育局,第三次启动“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这项活动将让十九大精神和两会好声音深入到千家万户。

  此前两届活动郑州市中小学生全员参与,覆盖百万家庭成员,活动在社会各界以及郑州市中小学校、中小学生中反响强烈,均收获上万条微议案,并连续被全国两会代表带到全国两会上,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今年两会报道要这样看

  一切准备就绪,面对全省两会的到来,河南广播电视台旗下各个主流权威媒体,将如何把“新”字呈现给亿万河南受众呢?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客户端

  为全方位报道省两会,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客户端将开设多个大型专题。其中两会特别报道:《晒晒你的家底》,记者从我省十八地市+兰考这19个地方,选出了19户普通家庭,通过晒出各家各户在新时代的家底,来展现河南发展新变化。

  围绕我省司法改革方面的情况,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特开设两会栏目:《司法改革进行时》。关注河南司法典型做法,主要报道包括繁简分流改革、人民陪审员改革、家事审判改革,让大家看到河南司法的进步。

  在特别报道《奋斗的幸福最美丽》当中,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们将更加关注正在奋斗且励志的社会中坚力量,例如:“小老板的奋斗记”,从身边的“小人物”,来展现中原的大变迁。

  代表声音、代表委员建言录,将最快速,最新颖的将此次参会的代表委员关注传递给受众。而《两会特别声音》则通过街采微视频的方式,将咱百姓的愿望心声,反应给代表委员。

  除此之外,随着猛犸新闻客户端4.0版本的强力推出,“猛犸问吧”的亮相,给受众用户带来互动。读者有什么最关心的问题或建议,都可通过问吧向记者提问,读者的声音将被带到省两会的现场。

  映象网

  发挥网站的强大整合优势,映象网为2018河南两会,特别围绕“幸福”做足了准备。

  《幸福面孔》、《代表委员的幸福观》、《从新看河南》……无论是从小人物的幸福,还是代表委员的观点,再到全省人民的大幸福,一些列角度都紧紧围绕幸福二字。PC专题、手机专题、微信、H5传播方式同时展现,立体互动,让您感受到身处中原,原来是如此幸福!

不负新时代 从“新”看河南 河南广播电视台带您进入“两会时间”

  经济广播

  营造浓郁的两会氛围,两会前夕,经济广播将在全天节目中滚动播出河南成就、河南形象的宣传片花。 广播节目《1032财经资讯》和河南经济广播官方微博直播省人代会开幕式。

  关注物价、住房、医保、教育等民生热点问题,经济广播推出“新时代 新生活”专栏,以“美好生活”为关键词,用“讲故事说新闻”的方式,每天一个话题从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对话部门、基层声音等四个方面,深挖热点话题,做到报道有“广度 高度 深度 温度”。

  微博开设#2018河南两会#专栏,充分发挥微博快速便捷易传播传播的特点,及时推出两会相关信息。微信开设专栏【新时代 新生活】,集中展示记者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医疗、脱贫攻坚以及住房保障5个方面的深度报道,每天推送一篇。

  此外“图说两会”、H5“河南人注意啦!”盘点政府工作报告亮点,增加受众的互动与趣味性。

  民生频道

  搜罗关乎民生的提案,民生频道在栏目中开辟民生提案专栏。设定关于教育、住房、医疗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等多个关乎民生的话题,向观众发出两会热点问题征集,《大参考》栏目将在每天的节目中,通过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的形式,了解市民关心的话题,最后对话题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出大家最为关心的六个话题。

  征集河南人的两会心声,民生频道对上一次两会的热点话题进行总结,对一年以来的重大民生工程取得的新成效进行报道,通过街头采访的方式,询问市民切身感受谈变化?还有什么愿望?针对今年的两会想说些什么?

  开设专栏“两会特别关注”。民生频道关注民生话题、传递两会声音,展示代表委员风采,推出两会话题民生定制,搭建沟通桥梁。

  此外,新闻广播将在《河南新闻》《河南新闻联播》等栏目中开设《“两会”第一线》专栏;在《与你同行》等节目中设置“两会”言论版块和“小新?动新闻”版块。

  电视《河南新闻联播》、《新闻60分》、《新闻365》等栏目将开设《聚焦省“两会”》专栏,下设《“两会”进行时》、《“两会”热议》、《“两会”关键词》等版块。

  交通广播在《超级新闻场早间版》、《一路听天下》、《南方谈交通》等多档栏目中开辟“1041“两会”新观察”专栏和特别报道。

  私家车广播将在《新闻观察室》节目中设置《一起总结,一把收获》版块,设置《数读“两会”》等版块。

  信息广播开设《“两会”专题报道》专栏,下设《“两会”代表风采》《记者跑“两会” 传递好声音》《政府报告解读》《新时代 新愿望》等小栏目。

  新农村频道在栏目《9号直播间》将设置《“两会”最声音》《“两会”农情》《“两会”朋友圈》等专题版块。

文章关键词:2018河南两会;河南两会;河南广电全媒体;大象融媒;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